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鼓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鼓勵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鼓勵”是人生旅途的航標,大海中的燈塔,沙漠里的綠洲……“鼓勵”是生活中一個小小的行為,一句親切的話語,一個關懷的眼神……它可以讓人轉敗為勝,也可以讓人恢復自信,還可以……

  記得那是去年六月的一天,陽光明媚,瓦藍的天空綉着幾朵潔白的花兒。我們班和六(1)班進行了激烈的拔河比賽。參加比賽的隊員們都充滿了必勝的信心。“各就各位”裁判員說道。槍聲一響,同學們就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都使出了渾身解數。眼看拔繩子上的紅布在慢慢地向我們這邊挪移而來。

  突然,我高興過頭,腳下一滑,摔倒在地,我們失敗了一局,大家垂頭喪氣。這時班主任老師走過來安慰我們,鼓勵我們不要氣餒,“失敗是成功之母”。眼看就要勝利的,卻因為我的過失而離我們而去。這時我的心猶如一座大山壓着,壓得喘不過氣來。我擔心同學們會埋怨我,責備我……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同學們不但沒有絲毫的埋怨與責備,卻是鼓勵。“不要喪氣,我們還有機會,沒有失敗,怎麼會有成功呢?”“沒關係,這是我們共同的責任……”正是由於同學們的鼓勵使我恢復了自信。此時此刻我下定決心一定在奪回屬於我們的勝利。

  “現在是中場休息,下面即將進入第二局比賽,我們來準備準備”,我們隊長說。我們仔細分析了六(1)班之所以取勝的原因。第二局比賽開始了,剛上陣我們就使出了全身力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六(1)班發起了攻勢,我們勝了一場。

  “這一局勝利給我們增添了不少信心,但大家謹記:‘驕傲使人落後’”。我們繼續想辦法,互相鼓勵,力爭贏取最後的決賽。經過大家的討論,一致決定採用“聲東擊西”的方式,先讓他們放鬆警惕,然後再趁他們不備時,使出全身力量,奮力一搏。

  驚心動魄的時刻到了,雙方對員不甘示弱,一點兒也不放鬆警惕,個個精神抖擻,像一頭頭小牛犢似的。“團結就是力量”,我們齊心協力地拉着拔繩,目不轉眼地盯着六(1)班。最後趁他們力量不濟,稍有放鬆時,使勁一位。頓時,歡呼聲從校園裡傳出,傳遍了世界。“我們班勝利了,我們班勝利了……”

  “鼓勵”雖然平凡,但蘊含著一種力量。你看,它不是讓我們賽事轉敗為勝了嗎?同時我也體會到:團結就是力量。

  貴州省福泉市藜山中心小學六年級:李雲香

您正在瀏覽: 鼓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