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出老鼠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老鼠洞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發條狗不敢拔,他說:“把塞子拔掉,氣不就跑了嗎?”

  “別管這些!”吹氣狗催他,“快拔!別讓大老鼠支支看見了!”

  發條狗沒辦法,只好聽吹氣狗的話,把他的塞子拔掉。

  塞子一拔掉,“嗤——”吹氣狗的氣跑了,他的身子也就慢慢地變瘦、變瘦,最後塌下來,變成扁扁的了。

  這下子,吹氣狗的個子變小了。發條狗趕緊把他拉進洞里來。

  吹氣狗沒有氣,就連動也動不了,更不要說跑了。發條狗只好背着他在老鼠洞里走。

  發條狗一邊走,一邊用他的鐵爪子在地上打着梅花印——這是他的記號。這個記號只有玩具狗才看得懂,人和老鼠是看不懂的。

  老鼠洞里有很多很多路,有大路,有小路,就像蜘蛛網一樣,東一條,西一條,有的通這邊,有的通那邊。有時候,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死胡同。那就得回過頭來,另找一條路,還得把原來的梅花記號擦掉,重新打印子。

  老鼠洞里的路,有的平平坦坦,很好走;有的坑坑窪窪,還挺難走呢。洞里黑古隆冬的,不當心,腦袋會撞到牆壁上,撞出一個包來,腳下還得當心,別讓土疙瘩絆個大跟斗。發條狗背着吹氣狗,累得呼哧呼哧直喘氣。他的額頭已經撞了好幾次,撞得好疼;還跌了好幾交,差點兒散了架。

  吹氣狗說:“發條狗,你太累了,把我放下來,吹吹氣,我就能自己走了。”

  “不行呀,”發條狗搖搖頭說:“這裡面太窄、太矮,你吹了氣就會變高、變胖,連頭都設法抬起來,不好走路呀!”

  發條狗走了好久,總算看見前面有一絲兒亮光。他喘着氣,對吹氣狗說:“我想,前面說不定就是出口,咱們再堅持一會兒,就到了。”

  果然,他倆再走一段路,就到了另一邊的洞口。

  出了洞口,發條狗把吹氣狗放下來,幫他吹足了氣。吹氣狗又慢慢地胖起來、高起來,

  變成原來的模樣。發條狗趕緊幫他塞好塞子,吹氣狗又能跑了。發條狗自己也把發條上上足,好讓自己跑得快。

  外面的空氣真新鮮,到處飄着野花的香味,哪像玻璃櫃里那樣,又擠又悶氣。而且,這裡還看不見那個討厭的大鬍子和大老鼠支支。發條狗和吹氣狗別提有多高興啦!可他們一想起關在玻璃櫃里的朋友們,心裡又變得沉甸甸的了。

  這時,天已經蒙蒙亮,早起的鳥兒已經開始唱歌。不過,這兒挺安靜的,除了鳥兒的歌聲和他們自己的腳步聲外,什麼也聽不見。

  這個地方真大呀!一眼望過去是一片綠色。這是麥田。一棵棵麥子,在玩具狗看來,就像“大樹”一樣。這片麥田,就像很大很密的“樹林”。發條狗和吹氣狗走在這片麥田裡,就像走在“樹林”里一樣。他倆不知道該朝哪邊走,才能找到玩具機器人。

  吹氣狗說:“咱們到樹頂上去看看吧!”

  (不用說,你們也許能猜到,吹氣狗說

  的“樹”,就是麥子。)

  發條狗搖搖頭說:“貓會爬樹,咱們狗哪會上樹呢?”

  吹氣狗說:“你幫我一把,抱住我,把我用力往上拋!”

  發條狗真的抱住吹氣狗,使勁一拋,把他拋到了小“樹”上。

  吹氣狗站在小“樹”上,朝這邊看看,又朝那邊看看,最後高興地指着前面方向說:“瞧,穿過這片‘樹林子’,就是玩具機器人住的地方!”

  吹氣狗從小“樹”上跳下來,跟發條狗一起往前跑。麥田中間有一條小田埂,在玩具狗看來,就是一條大路了。發條狗和吹氣狗沿着這條大路再往前跑。

  發條狗跑得很快,吹氣狗雖然沒有發條狗那麼快,可他身子很輕,風一吹,就能把他送出好幾步遠。這樣,他就能趕上發條狗了。

  忽然,前面出現了一條“小河”——其實,這不過是一個積水坑,可在玩具狗看來,

  就是“小河”了。

  發條狗站在水邊發愁。他說:“我身子重,不會游泳,一到水裡,就會沉下去。而且,我是鐵做的,碰到水會生鏽,一生鏽就不漂亮了。”

  吹氣狗說:“不要緊,這回,我來背你!”

  吹氣狗馱着發條狗,游過了“小河”,爬上岸。

  他倆剛一上岸,就聽見一聲喊:“站住!不準動!”

  發條狗和吹氣狗都嚇了一大跳。

  吹氣狗和發條狗有危險嗎?

您正在瀏覽: 走出老鼠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老鼠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