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平時我們冢的廢品全是我買的,應此,我認識了一位收廢品的老爺爺。可上個月,老爺爺被兒子接走,廢品站來了一位年輕的叔叔。

  一天,我又去賣廢品,正巧是那位叔叔給我稱重。我想:叔叔會不會坑我呢?叔叔稱完,說:“一共16元8角9分,給你17元錢好了!”“謝謝叔叔!”我很歡喜地應道。

  慢慢地,我和叔叔熟悉了,我去賣廢品時便時常與他嘮家常。我知道,叔叔是陪他媽媽到城裡來看病的。因為媽媽長期住院,他便趁閑暇打零工,掙點錢貼補生活費。過了幾天,我又去賣廢品,可叔叔沒有零錢,便說:“下次再給你吧!”我想:叔叔人這麼好,一定不會騙我的。於是答應了。

  回家后,媽媽問我賣了多少錢。我實話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說:“傻閨女,別做夢了,這種人是不可能還給你錢的。”真的嗎?我有點半信半疑。

  此後的兩三天,我果然沒見到叔叔。

  又過了幾天,我去樓下倒垃圾,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小妹妹!”正是那位叔叔。叔叔走過來,一邊還錢,一邊不好意思地說:“真對不起,這兩天媽媽病得厲害,我沒來上班,耽誤了還錢。”“沒事,沒事!”我急忙答道。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久,但它仍然銘刻在我心裡,因為它讓我看到了一顆金子般的心!

  寧夏石嘴山平羅縣陶樂一小五年級:卡拉奇

您正在瀏覽: 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