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是芝麻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是芝麻官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爸爸當官了!你問我是什麼官,我還真不好意思告訴你,只是區區一個七品芝麻官,專門管理我們家鄉的財政,一個月前剛剛上任。

  從爸爸當官那天起,來我們家的人也絡繹不絕,有的是來領錢的,有的是來交費的,也有的是來和爸爸談事的,家裡變得可熱鬧了。每當那些人都走後,走進那間爸爸辦公的房間,就會有一股濃厚的煙味撲鼻而來,垃圾筒里香煙頭是最常見的。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官位,可爸爸對它還是十分重視,但是有時候算帳會粗心大意。一次,我來到爸爸的辦公房,只見爸爸坐在桌前,正在計算一筆帳,他先用筆算,再用計算器驗證一遍。這時,只聽爸爸說:“呀,這計算器是不是壞了,怎麼跟我算出來的不一樣啊!”我朝草稿本上一瞧,偷偷地笑了,喃喃自語道:“寧願說計算器壞了,也不說是自己腦子差,這種數學計算水平連我都不如,一定是小時候沒用功讀書!”被我“教訓”了一頓后,爸爸朝草稿本上定睛一瞧,找到錯誤了,尷尬極了,傻笑着說:“呵呵,不小心算錯了!”

  爸爸學習王羲之精神,工作常常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到了吃飯時間,仍然在桌前埋頭苦幹。“吃飯了!”廚房傳來一陣老媽的吆喝聲。一會兒,飯桌上的人就差不多到齊了,而一家之主的位置卻還空着。大家都吃完了飯,爸爸才剛把帳算好,可飯菜卻都已經涼了。夜晚,爸爸房間的燈也遲遲沒有關掉。我想,這應該是每個當官的人應盡的職責吧。

  爸爸非常愛護他的帳本帳單。把它們都放在一個抽屜里鎖好。一次,我偷偷把帳本拿出來瞧了瞧,碰巧被爸爸撞見了,他劈頭蓋臉地就把我教訓了一頓,還說:“這都關係到村民的財產,你怎麼能亂動呢,要是弄丟了,損失可是很大的。”說罷,又忙把抽屜鎖好,把鑰匙也藏了起來。

  雖然爸爸只是一個“芝麻官”,但是同樣是為人民服務。希望爸爸能夠做一個好官,做一個光榮的人民的公僕。

您正在瀏覽: 爸爸是芝麻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是芝麻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