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表弟拿了副象棋,就在乾淨的地磚上玩棋。 

我們把棋紙往地上一鋪,就下起棋來。“當頭跑”,“馬來跳”,“出車”,“飛像”…… 

  你來我往,幾個回合下來,弟弟佔了上風。這時,弟弟笑嘻嘻地說:“姐姐,我們房裡有幾包薯條,你去拿來,我們邊吃薯條邊玩,好嗎?”見有我最愛吃的薯條,我當然高興。“好吧,我去拿。”我說完便起身準備去拿。 

  我想快點拿到薯條,於是,就隔着弟弟的身子縱身一跳,雙腳落在一塊地磚上。只聽到腳下“咯”一聲,大事不妙,地磚碎了。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嗓子眼,因為外婆家有個號稱“凶神惡煞”的舅舅。怎麼辦呢?怎麼辦呢?還好,弟弟的眼睛一直盯着棋盤,沒有被他發現。我快速拿了薯條,迅速地坐到了那塊被我踩碎的地磚上。不知怎麼的,我坐在這塊地磚上,覺得時間過得特別慢,本來我最愛吃的薯條也變得沒味道了。 

  到了晚上,舅舅下班回來了,我更加緊張了。過了一會兒,舅舅終於發現一塊地磚碎了,他生氣地問道:“誰把地磚弄壞了。”見我們誰也不吭聲,又大聲說道:“說呀。”這時,我的心好像快跳出來似的,可還是不敢承認。外婆說:“碎了就算了,再換一塊好了。”舅舅也就不再追問了。可我的心裡卻總是不能平靜。 

  吃過晚飯,我悄悄地走到舅舅的房中,輕聲說:“舅舅,那塊地磚是我弄碎的。”不知是害怕還是怎麼的,我的淚水珠兒像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落了下來。 

  沒想到,舅舅不但沒有怪我,反而微笑着說:“沒關係,一塊地磚是小事,可誠實是無價的。” 

  浙江省平湖市鍾埭鎮段墅小學五(3)班 李莉 

  指導老師 孫祥根

您正在瀏覽: 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