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男生賈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男生賈里》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世界上有很多人聽說過這樣一句話;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讀了這篇文章,我才對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文主人公是一個四肢發達,卻粗魯的小男孩。一日,朋友賈里再氣頭上罵他是笨蛋,他便和好朋友吵了起來。

  我掩卷沉思,人們坐下來,心平氣和地談一談,倒比瞪着臉叉着腰來得實際。這時,我腦海里出現了更多的問號:為什麼人們這樣不珍惜友誼?為什麼人們喜歡用武力解決問題?答案就在書中。人們不珍惜友誼是因為不懂得寬容。愛用武力是因為他們認為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無道理可談。

  再進入細節,我發現在物質文明充斥的資本主義國家中,開放着精神文明的鮮花。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如果每個人都有良好的素質,有文化,有道德,有修養,奮發進取,我們的國家一定能騰飛於世界前列!

  (男生賈里)教給了我許多,這個世界應該充滿友誼與道德。即使在嚴冬,在酷暑,“文明古國”的稱號將不會只是歷史,我們華夏民族的燦爛光輝將永遠流傳史冊。

  合上書,感覺這個故事給了我太多的啟發。我突然明白了生活的真諦--退一步海闊天空。

您正在瀏覽: 讀《男生賈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男生賈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