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是人們心中永遠揮之不去的痛。這一天下午2時28分,一場驚天動地的大地震徹底毀掉了許多村莊、城市。與此同時,全國人民也團結起來,抗震救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當我從電視看到這一幕幕,我也被感動了,不禁熱淚盈眶…… 

  在災難面前,中華民族沒有退縮,而是迎難而上、團結一致,與地震抗爭:在地震發生后不到三個小時,我們敬愛的溫家寶總理立馬放下手頭的工作,不顧個人安危,馬不停蹄地趕赴災區,與災區人民共患難;全國各地的救援物資雪一般飛往災區,寄託着人們深深的關愛;數以萬計的戰士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奔赴災區,投入抗震救災的戰鬥中……看到這裡,你怎能不感動呢? 

  可敬的戰士,我們最可愛的人,在這一次的抗震救災戰鬥中,展示了人民子弟兵對人民真誠無私的愛。 

  “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去救一個!”2008年5月13日上午10許,受地震波及的綿竹市,在武都小學坍塌的主教學樓前,一位年方19的戰士雙膝跪下,哭着喊着說出這番話。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為之動容。他可是連續工作了60多個小時了呀!體力已嚴重透支,身上已經多處受傷,但是他卻沒有想到自己,還想着別人,想着被困在廢墟里的孩子。這種精神是多麼可歌可泣啊!當我看到這裡時,已經泣不成聲……我永遠記得這位戰士,他叫荊利傑。 

  不知是哪位名人說過:“一個多災多難的民族,如果能經受災難的洗禮而屹立不倒的話,這個民族就是最偉大的。”我們中華民族難道不是這樣的一個民族嗎? 

  災難,仍沒過去;救災,仍在繼續;感動,時常發生…… 

  

您正在瀏覽: 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