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安,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安,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有形的生命是短暫的,無形的生命是永恆的。

  ——題記

  宏大、輝煌、凝重、華貴……

  這便是兵馬俑武士們帶給強烈感受。

  漫步在俑坑道旁,近萬平方米的土地上,兵馬俑用寫實的身軀再現了當年秦軍列兵布陣的宏大場面。

  千姿百態的兵馬俑映入眼帘。武士俑高大威猛,儼然一幅即將奔赴戰場的嚴肅表情,好像誓與對方死拼到底。將軍俑身材更為高大,“將軍肚”微微隆起,顯得十分沉着冷靜,右手向前揮舞着,像是在號召將士們英雄前進。兩座跪射俑也頗具特色。跪射俑,顧名思義就是跪在地上射箭的兵馬俑。遠處,一組活靈活現的銅車馬,他們彷彿也有生命,栩栩如生地從遠古走來。數不清的戰士,呼嘯着的戰馬,千人千面沒有雷同,喜怒哀樂各有其情。這的確無愧於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美名。

  望着一張張生動的臉龐,現實與歷史不斷地我的腦海里交替輝映。我的思緒回到了千年之前。

  戰國末年,群雄並起,戰亂頻繁,烽煙四起,生靈塗炭。亂世之中出英豪。贏政採取遠交近攻的策略,滅六國,擴疆土,均田戶,一位千古名帝就這樣誕生了,他就是這些兵馬的統帥——秦始皇。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社會之紀元,在中國的歷史長河中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十年征戰,一統天下,開天闢地,功載千秋。秦始皇成功之後,人的本性又暴露無遺,他貪生怕死,想長生不老。便率百官群朝到泰山封禪,親自下東海獵鯨,請人越洋求葯。五次巡遊,前呼後擁,浩浩蕩蕩。他勞名傷財只為了自己尋求長生不老葯。更為可惜的是,在第五次巡遊中,正值壯年的秦始皇竟悄然逝去。而命運似乎也和他開了一個玩笑。數年後,秦始皇一手建立起的王朝,在項羽的一把大火中化為灰燼。

  回溯浩瀚的歷史長河,秦始皇也只不過是一顆飛逝的流星,留在記憶中的只不過是幾許稍縱即逝的光痕。

  陽光灑在兵馬俑上,我思緒戛然面上。放眼望去。武士們依然威武地挺立着,依然是千年前的姿態。他們神情凝重,似乎在向人們訴說著一段塵封的歷史。雖然經歷風和雨的洗禮,他們手中的兵器早已不見,他們的色彩也早已褪去,但渾然木訥哪能掩藏他們曾經的輝煌和內涵豐富的歷史沉澱?粗糲的本色怎能否認他們曾經的璀璨多彩?

  啊!兵馬俑啊!多少年來,你們承受泥土的重壓,忍受千年的水蝕,經歷火燒的磨鍊。但你們硬是挺直了腰板,撐開了頭頂的泥土,重現在世人面前。你們用泥塑的身軀震驚了我,用永恆的精神震憾了世界。而秦始皇呢?到底沒有長壽,終究化作一堆塵土,風一吹,便煙消雲散。秦始皇所能留下來的只有史記上模糊的一面。可兵馬俑卻讓生命永恆。因為,你們融入了當年塑造你們的秦人的心血,你們是他們的化身,是他們生命的延續。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輝撒在每個兵馬俑的身上。驀然回首,那些沉默的兵馬俑背後彷彿都隱藏着一個遠古的故事,每一片盔甲里彷彿都蘊含著一個不朽的靈魂。但這僅僅代表了歷史的一頁。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您正在瀏覽: 西安,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安,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