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故鄉奇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奇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時,我回到了故鄉——湖北的一個偏遠山村。 

  一天,我和親朋在打穀場踢足球,漸漸,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一會兒,就走到場邊的石碾上坐下,卻看到旁邊的柴堆旁那比雞還要小點兒的狗兒,它骨瘦如柴,灰不溜秋的,睜大眼睛望着正在踢球的人們,似乎對那個被人們搶來踢去的球很感興趣。幾隻雞踱過來,有一隻在狗兒的頭上啄了幾下,它跳開了,在垃圾堆上嗅着,它找到了一塊沒吃乾淨的骨頭,翻來覆去地把骨頭啃乾淨了,就又回到木堆旁。我慢慢靠近它,嘴裡“嘖嘖嘖,嘖嘖嘖……”地喚着它,它有些猶豫,過了一會,才慢慢地走了過來,我前進一步,蹲了下來,用手喚着它,等它走近,我伸出手摸了摸它的皮毛,它一下子跳開了,好像有些害怕。我又繼續“嘖嘖嘖,嘖嘖嘖……”地喚它,它才回來,我又摸了幾下它的頭和背,它舒服地“嗚”了幾聲,接着,它趴在了我的腳旁,我就用我的兩條腿給它搭了一個小架子。它看起來十分舒服,也十分滿意。我也非常高興,非常激動。 

  就這樣,我有了一個狗兒朋友。

  快樂的日子 

  這幾天,我經常去找小狗玩兒,我給它起了個名字——烏爾。 

  一次,我拿着一個袋子去找烏爾,走到稻草堆旁,看見了烏爾。也許是累了,也許是餓了,它趴在一小堆稻草上。我輕輕喚到“烏——爾”,它一下子爬起來,跳過來,在我的腿邊跳來跳去,時不時的把兩隻手往上抬,我只好蹲了下來,它把兩隻手搭在我的膝蓋上。它似乎嗅到了什麼,望着我手裡的袋子——那裡面有兩隻雞腿,是我悄悄在廚房拿的;我趕緊把雞腿拿出來,遞到它嘴邊,它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隻,滿足地“嗚嗚”叫了幾聲,我又遞給它一隻。 

看着它吃完,我們就在稻場上跑來跑去,把雞們趕得到處跑。

   離別 

  離回深圳的日子越來越近,我不由得想,烏爾要是長大一些就好了,這樣就不會被雞們欺負了;要是哥哥把它當靶子,用玩具槍射它沒有我阻止怎麼辦?我心裡十分放不下它。今天,我帶了兩個雞腿,一些火腿腸肉片和一塊骨頭去看它。它望着我,沒有吃什麼,似乎知道我要走了似的。我望着遠處的高山,大喊了一聲:烏——爾——! 

您正在瀏覽: 故鄉奇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奇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