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為每一個音樂人喝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每一個音樂人喝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為每一個音樂人喝彩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你身處何方,你都能夠感受到音樂的存在。

  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維也納新年音樂會也漸漸拉開了帷幕。我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等待着那第一曲旋律奏起。站在指揮台上的丹尼爾,一襲黑服,兩鬢的髮絲雖已白透,但卻依然昂首挺胸,巍然站立着,臉上的神情由和藹變為嚴肅。 

  正當我打量這位指揮家時,音樂突然奏響,一曲婉轉動聽的卡門主題幻想曲,在這三十多位音樂家的手中表現得淋漓盡致,直叫人讚嘆不已。他們彷彿是在用自己的靈魂,用自己的生命去演繹這首交響樂。這是多少音樂人用盡一生的精力想要達到的境界呀!可是他們卻在未完成這份宏偉的理想時,就已悄然辭世。然而,這三十多位音樂家們卻做到了! 

  接下來的任何一首交響樂,無論是約翰•斯特勞斯的魔彈波爾卡,還是肖邦的藍色多瑙河,他們都將自己的靈魂全部傾注到手中的樂器當中,用樂器來演奏出每一首交響樂。 

  晚會即將結束,一首曾經震驚中外的告別交響曲即將奏響。這是一首多麼催人淚下的曲子啊!不知道這首曲子到最後會有多少為音樂家願意,且有勇氣將這首曲子演奏完畢呢?我帶着心中的疑問繼續聆聽。果然不出我所料,當曲子結束時,真的沒有一個人願意再演奏了,只剩下指揮家丹尼爾一人獨自站在指揮台上。很多人會問,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其實是因為這些音樂家們的靈魂感受到了這首曲子的悲傷,從而沒有勇氣再繼續演奏了。 

  每一個音樂人,不論它最終有沒有成名,他們都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音樂,我為他們喝彩,同樣,我也為我自己是一個音樂人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為每一個音樂人喝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每一個音樂人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