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斷長高地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斷長高地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曉傑,爺爺這裡的杏花開了,開得可旺啦!你可記得要早點兒來喲!”星期天快到了,住在鄉下的爺爺又打電話來了。

  小時候的我特調皮,天天吵着嚷着要長高。於是爺爺就在牆壁上用筆和尺子認真地畫上了刻度,為我量了第一次身高,還在邊上端端正正地記下了當時的日期和我的身高。從此以後,每次回爺爺家,我都要拉着爺爺去量身高。記得有一次,為了讓自己“長高”些,我特意在鞋底墊了厚厚的棉布,還趁爺爺不注意,偷偷踮起腳尖來。爺爺一量,可高興壞了:“才這麼幾天,咱家家豪就長了一截,長得可真快呀!用不了多久就該超過爺爺啦!”

  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那老舊的牆壁上留下了許多條身高印跡,那是我童年的足跡啊!後來,爺爺在田野里的房子翻修了,房子顯得更新更漂亮了!可那面記錄著我成長點滴的牆壁卻依然留在那裡,不曾改變。走近細看,那一條條橫線、一個個日期依然清晰可見。聽奶奶說,幹活的工人原想把整面牆都刷一下,說這樣留着不美觀,可是爺爺執意不讓,大家也沒有辦法,只好把這面牆留下了。我的眼睛有些模糊了,彷彿回到了那曾經快樂的童年,天天盼着長高的我一邊吵嚷着一邊站得直直的讓爺爺給自己量着身高……

  還是像往常一樣,這次爺爺又拿出筆和尺,為我量了身高。“呀!明顯又高了一截!已經長成個帥小伙兒了。你看,那時候你才那麼一點兒高,那時候爺爺也才剛包下這片田地。現在你都長這麼高了,杏樹也這麼高了!”爺爺一邊回想往事,一邊細心地畫著。

  在爺爺的田野里散步、嬉鬧、聊天,總是那樣開心,時間也總是過得那麼快。一轉眼,我又要回家了。走出爺爺家的後門,我又聞到一股淡淡的暗香,那是杏花特有的芬芳。它在蒙蒙春雨的滋養下慢慢綻放着美麗;而我彷彿也看到了我那不斷長高的童年,在爺爺一次又一次的刻畫中,越長越高,越長越高……

  六年級:黃曉傑

您正在瀏覽: 不斷長高地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斷長高地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