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風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風景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何處無風景我們生活在滾滾紅塵,大千世界中,每個人都在繪寫自己的風景,每個人都在欣賞他處的風景。我們既是風景的描繪者,也是風景的創作者。

  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繪畫著自己的人生風景。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同,生存環境各異,人生風景也就各不相同:或艷麗,或灰暗;或雄壯,或悲慘;或多彩,或平淡……人生的道路是奇曲彎折的,不會象寬庄大道筆直平坦到盡頭,其間有陽光燦爛,風和日麗,也會有烏雲遮頂,冰寒雪凍;有春風得意,一帆風順,也會有厄運突來,屢遭挫敗。正是這種縱橫交替,才構成人生一道道絢麗多彩的風景。

  懂得繪畫人生風景的人,他能在順利時不放縱,步伐穩健,謹慎前行,努力去攀登人生的目標;失意時不氣餒,堅毅頑強,勇敢拼搏,步步朝人生的目標邁進。無論何種情況下,眼中都有自己的靚麗風景。

  懂得繪畫人生風景的人,他能用積極向上的態度去對待生活和工作,用善良寬容的心態去對待世人與塵事,用堅強勇敢的鬥志去對待困難與醜惡時,因此,他必然會給人類社會帶來美好的東西。他的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自然會成為人們眼中的美麗風景。反之,一個人若以極端悲觀,自私,奸詐,兇殘的態度待人處世,那麼,他展現給人們的無疑是一道醜惡的風景。

  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會交遇許多人,許多事,因此,我們不僅要努力繪畫自己的風景,也還要懂得和善於欣賞他處風景。

  有人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欣賞沿途上的種種風景,這話雖然解讀有誤,但有合理之處。因為在人生道路的每一處,即使是在最困難的站段,也總會有美好景緻在。一個心中充滿愛的人,一個會欣賞風景的人,他會用好的心境,從好的角度去觀賞風景,從中獲得美的感受,讓人生變得更加亮麗。

  即使對於同一風景,在不同人的眼中,其視覺與感悟也各不同。懷着積極向上,豁達明朗的心態去觀賞,則能發現原來景緻極美,身置其中心怡神揚,如痴如醉;帶着悲觀消沉,世俗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則會對風景格格不入,難以溶合其中,真切感受景色的美麗,獲得美的享受。

  人生景色如何,全在人的心態。“秋風秋雨愁煞人”“楓葉狄花秋瑟瑟”,“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山映斜陽天接水,芳草無情、更在斜陽外。”秋天的景色,在人們的眼裡常常是西風蕭瑟,草木枯萎,蒼夷滿目的,古往今來,詩人多以悲傷,凄然、失落、無奈之情詠之。而劉禹錫的《秋詞》則不然,“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詩人一反秋天蕭條,寂寥,死氣沉沉的感覺,向人們展示的是一幅晴空之中,秋鶴排雲直上,頑強奮鬥,矯健凌厲的雄姿和不似春天又勝似春天的壯美秋景圖!

  景色到處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沒有景,看你會不會用心去賞景。心中若有景,眼中則有景,人生則有景。

  心若能有真善美,人生何處無風景!

  六年級:浪之韻

您正在瀏覽: 人生風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