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有個安穩的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有個安穩的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哧哧……一陣陣急促的電鋸聲響遍了整個森林。

  松鼠一家剛搬到這裡不久,這聲音,使它們惶恐不安。因為,它們親眼看見:伐木工人一會兒功夫就掀翻了鄰居啄木鳥的家。當月亮掛上樹梢,森林恢復平靜的時候,松鼠一家決定趁着夜色,離開這棵能讓它們衣食無憂的老松樹,搬到安全的地方去。

  它們翻過了一座又一座山,好不容易才找到一棵稍大一點的松樹,就在這裡安了家。松鼠夫婦安頓好子女,便開始尋找晚餐,它們采了好幾棵松樹的果實,才勉強填飽肚子。可幾個不懂事的孩子還為爭一個大一點的松果吵了起來,夫婦倆費了好些功夫,才讓它們睡下。

  夜很靜很靜,夫婦倆依在樹杈上。

  “孩子它爸,我們搬了一次又一次的家,總是沒住上幾天啊!如果他們又來砍樹,我們又得搬家啊!”

  “是啊!搬到何年何月才是個頭啊!”

  “還是我們剛結婚時的那個家讓人懷念:整個森林充滿了鳥語花香,樹木枝繁葉茂,我們都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而現在,樹木一天天減少,一颳風,樹就搖晃得厲害,滿天飛舞着沙子,颳得我眼睛都睜不開,孩子們都得了紅眼病。……唉!我真擔心它們經不起這般折騰。”

  “嗯,就是啊!要是有個安穩的家該多啊!”

  “唉!什麼時候才會有呢?聽啄木鳥說,林子的東面修了一個‘一次性筷子’生產廠,西面又建起了一個木材公司……唉!……”

  “唉!……現在是我們沒有一個安穩的家,明天將會輪到誰呢?”

  夜更深了,森林裡還傳來一陣陣嘆息聲。

您正在瀏覽: 我想有個安穩的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有個安穩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