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狐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正直隆冬,遠遠的,你從凜冽的寒風中走來,是為了給你的妻子尋覓食物吧?但是,你知道,這是別的同類的地盤,哪怕吃下一隻螞蟻,也會有受重傷的危險。你卻不怕,為了能當上一個合格的狐狸父親,付出性命你也樂意。 

  你捉到一隻兔子,同類都跑來與你爭槍,你的後腿被咬破,同類要奪去你的獵物,你卻死死咬住不鬆口。終於,你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甩掉了同類,而你早已傷痕纍纍,你懷孕的妻子嗚咽着舔着你的傷口,而你,卻在沖妻子笑着。 

  終於,你與妻子好容易熬過了冬天。一個春天的清晨,東方泛出朝霞,剎那間,天宇變成了一個色彩繽紛的瑰麗世界,萬物還未蘇醒,世界沉浸在一片靜謐之中,偶爾有一兩隻早起的蟲子或鳥兒的鳴叫在天空中回蕩,可是你卻被妻子的翻騰吵醒了。原來,你們的孩子要出世了,你不斷安慰妻子,當小狐狸出世時,你按奈不住激動的心情,跑到山上,向全世界宣布喜訊。 

  你和妻子很照顧三隻小狐。它們剛出生時,只是一個個小肉球,晃着小腦袋四處尋覓母親的乳頭,一個月後,它們的身上長出了黑灰的絨毛,在一起打鬧,你的家真有趣。它們一個月大,就斷奶改吃肉糜了,你四處尋覓剛出生不久的兔子、鹿、把肉嚼成糜喂它們。漸漸地,小狐長大了,你從外面捉來松鼠、兔子之類,教它們捕捉、撲咬,練習它們生存的技能。你還教它們識別草藥、躲避強敵…… 

  小狐們一天天地長大了,完全可以脫離你和妻子獨立生活了。幾天後的一個清晨,你把小狐帶到了草原,在小狐樂呵呵玩耍時,你靜悄悄地離開了。 

  誰知到了晚上,幾隻小狐又回來了,它們撒着歡兒地叫着,為能獨自找到回家的路雀躍着。你卻橫在洞口,下了狠心,把小狐攔在外面。爭執許久,你突然惡狠狠地撲向小狐…… 

  小狐嗚咽着,委屈又不解地走了。望着小狐離去的背影,你的眼裡閃動着淚,你既對它們依依不捨,又對它們的未來充滿希望,希望它們生活的快樂、幸福。 

  天邊,朝陽露出了頭,大地一片光明……

您正在瀏覽: 狐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