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快樂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有很多面,有快樂的一面,有煩惱的一面,有開心的一面,更有悲傷的一面……但我總是生活在快樂中,而我的快樂卻又有很多種,但往往最多的卻是助人為樂。

  記得第一次助人為樂是在一次坐公交車的途中……

  那天,我和媽媽去大舅家玩,可因為大舅家太偏僻,不能坐的士車去,所以我們選擇了坐公交車。我在公交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漫畫大王》這本書,忽然,車上來了兩位老人家,因為車上人太多,把位置都擠滿了,所以這兩位老人家東看看,西望望,到處找尋可以坐的位置。這一幕正好被媽媽看見了,媽媽主動站起來給這兩位老人家讓座,兩位老人家看見了,笑了笑。可只有一個位置,怎麼辦呢?媽媽急忙用手推了推正在看書的我,我被推下了座位,兩位老人家坐了上去,對我和媽媽連聲誇獎。我看到這一幕,便不耐煩了,小聲地對媽媽說道:“媽媽,我們坐得好好的,可為什麼要把座位讓給他們?”媽媽笑了笑,對我說:“孩子,尊老愛幼是我們國家的優良傳統,我們應當學習這個美好的傳統,應主動幫助老人才行啊!”我聽了后恍然大悟,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似的,懂事地點了點頭。

  從此,我便和媽媽一樣,整天助人為樂,一見到外公正在搬書籍,我便主動去幫忙搬;一見到街上有人在行乞,我便會毫不猶豫地給他一些錢……總之,我是做了許多好事。

  別人以為得100分,得獎勵就是快樂,但在我眼中,為別人奉獻,為別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別人,這才是真正的快樂!

  畢節一小六年級:周育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