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紀律是成功的保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紀律是成功的保障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紀律是人們在集體中所受到的限制,是集體中人人需要遵守的行為規範。

  正如鐵軌限制住同時又承載着火車一樣,紀律約束着集體中人的行為,同時又保持着集體內部行動的一致。

  嚴密的紀律存在於最有戰鬥力的軍隊之中。從士兵到將軍,都受到紀律的嚴格約束,所以,在軍營里,有一種驚人的一致。吃飯睡覺,穿衣戴帽,走路跑步,舉把操炮,幾乎每一件事都有條例條令予以明確的規定。戰士們的被蓋疊得有稜有角,整齊劃一。老百姓有時候不禁要想:疊個被蓋與戰鬥力有什麼關係呀,那麼,嚴格!軍隊的經驗卻說這樣才能“平時出成績,戰時打勝仗”。

  不僅對士兵要求嚴格,軍隊還有一種“見官大一品”的官,那就是執勤的糾察官,他們對任何級別軍官的違紀行為都可以進行檢查,予以糾正,正如我們的校園“110”。

  自覺遵守紀律是每一個軍人的基本功,在這方面最典範的人物是眾所周知的邱少雲。按照潛伏紀律的規定,他們在任何情況下都不能擅自動彈,因為那樣會暴露目標,影響整個戰役。所以,當燃燒彈引燃他身上的偽裝時,他咬牙堅持,紋絲不動。當時他身後就是一條小溝,滅火輕而易舉,但軍令如山,不能動彈。為了戰友的安全,更為了戰鬥的勝利,他嚴守潛伏紀律,至死也未挪動一寸地方,戰友們用勝利來告慰了這位偉大戰士的英靈。

  正因為有了嚴密的紀律和自撅遵守紀律的部隊官員,我們的軍隊才充滿了氣勢和力量。一個沒有鐵的紀律約束的渙散的部隊是沒有戰鬥力的。

  不獨軍隊如此,觀察一下某個榮獲冠軍的足球隊,一個宏偉的官弦樂隊,一個興旺發達的企業,我們就會發現,他們的訣竅中都有“紀律”二字。100人的合唱隊里,有一人跑調都不是不行的。

  人在社會中,總是屬於一定的團體,所以免不了受到各種紀律的約束,可以說,遵守紀律是一個人的社會性的表現。遵守紀律既是對集體榮譽的維護,也是對自己成員身份的明確。當集體的紀律不能再約束你的時候,你也就不再屬於這一個集體了。

  我們生活在班級,學校這個大家庭里,要自覺遵守班規,校紀,做一個遵紀守法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紀律是成功的保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紀律是成功的保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