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螃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螃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動物,在我的腦海里,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就是螃蟹。

  說到螃蟹,我與它還有一段情緣呢!記的那一年,我與爸爸到遼寧的舅爺家去玩。一天晚上,三姑拎了一個大麻袋,我們大家都很好奇,我跑到麻袋前,打開麻袋,“啊”的一聲叫了起來,“怎麼了?”爸爸問我。“毛,毛……毛蟹,這些都是毛蟹!”我既興奮而又害怕地說道。“不用怕,這些毛蟹是夾不到你的,因為呀!它們還很小!”三姑笑着安慰我。我小心翼翼地走到麻袋前一看,袋子裡面都是些較小的毛蟹,忽然,我看到了一隻較大的毛蟹,我的目光被它吸引住了。它的外殼是灰色的,它有一對犀利的大鉗子,它的鉗子上有一撮毛,毛呈暗灰色,不仔細觀察,還以為是泥巴哩!“三姑,這隻毛蟹可以給我嗎?”我膽怯地問,“當然可以了,你喜歡就拿去吧!”三姑笑眯眯地對我說。“謝謝三姑!”說完,我管舅媽要了一根十分結實的線,把毛蟹的兩個大鉗子綁在了衣架上。

  起初,它一直在那裡動,掙扎着,好像一個囚犯,想逃脫出那個監獄。在第二天早上,我看着這隻小囚犯,一動不動地趴在地上,我以為它渴了,就將它放在了盆里,儘管這樣,它還是不動,這讓我有點束手無策。看着它一點一點地憔悴下去,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我蹲在它的面前,不知如何是好。

  我到底該怎麼辦呀?如果放了它,我會寂寞的。如果不放它,那它會不會……我到底該怎麼辦呀?這時,我閉上眼睛思考着,忽然,耳邊傳來了一陣救命聲,聲音離我越來越近:“救救我吧!把我放回大海里吧!我要回家!我要媽媽!媽媽……”我猛地睜開了眼,彷彿一下子明白了什麼,是呀!人這一生,生命和自由是最寶貴的了,我想動物也應該一樣吧!我不應該將它佔為己有,我應該給它自由生存的權利。想到這,我把它帶到海邊,把它放了。看着它快樂地奔向大海,漸漸隱埋在大海中,我心裡有着說不出的感覺。最後,我長舒了一口氣,感到無比的輕鬆。因為,我認為我做了一件好事,同時,我還領悟到了,自由是人和動物和諧相處的基礎,我們要愛護動物,善待生命。

  同學們!人與動物和諧相處,我們的世界才會變的更加美好。

  黑龍江蘿北縣團結小學六(1)柳絮

  指導教師:李秀坤

  推薦: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螃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螃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