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長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城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的萬里長城是世界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工程,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

  來到長城腳下,遠遠望去,山一座連着一座,連綿起伏,一片蒼翠,如同一條綠色的海。一座座山巒,好似海洋中的浪花,一浪接着一浪,長城像巨龍穿行在大地,保衛着祖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給長城鑲上了一道金邊。

  登上長城,極目遠眺,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岭之間蜿蜒盤旋。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着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并行。城牆外沿有兩米高的垛子,垛子上方有方形的燎望口和射口,供燎望口射擊用。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每隔一段距離,山峰上都有一座高大堅固的烽火台,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狼煙和聽到‘沖啊!’‘殺啊!’的吶喊聲。站在長城上,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很自然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起重機,就靠着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抬上這陡峭的山嶺。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后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創造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

  三年級:李炎

您正在瀏覽: 長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