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起來就傷情悠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來就傷情悠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望着眼前滿天飛的花瓣,想起了這首《葬花吟》,這首記敘了林黛玉一生的《葬花吟》啊!花瓣飛着飛着,融進了“葬花情”...... 

  寶玉正坐着讀書,而樹上的花瓣紛紛揚揚地飄了他一身,他想抖掉身上的花瓣,可又想抖到地上花瓣就不幹凈了,於是來到池邊,把花瓣抖進池中。正巧,這時黛玉來了。她手上拿着花鋤,問寶玉:“你在幹什麼?” 

 “我在收拾花瓣,我們把花瓣放入水中,我已經放了好些在那兒了。” 

 “不行,你看這裡的水雖乾淨,但流出去就不幹凈了。倒不如我們把花瓣埋在土裡,時間長了,便成了養料,倒也乾淨。” 

 “還是林妹妹的主意妙啊!” 

  說完,他們把花瓣埋進了土裡...... 

 是啊,黛玉說得對,”這裡的水雖乾淨,但流出去就不幹凈了。”反映了當時社會的腐敗,這裡雖好,但外面呢? 

 我真為黛玉擔心,為何有“金玉”之說,為何命運要讓她承受“父母雙亡”的痛苦?她從小體弱多病,怎麼承受得了這樣的痛苦呢?然而,不久她就病倒了,她病倒,情況反而更糟,正好碰上了寶玉和寶釵的喜慶的大日子。 

 那天,她早已奄奄一息,可除了紫鵑和雪雁外沒有任何人陪在她身邊,大家都去歡喜地祝賀了。只留下她們三人,不過,黛玉在死之前總算“清醒”了。既然命運要“金玉”,既然大家都那麼無情無義,那我活着又是為了誰呢?她喚紫鵑點起了火,拿來絹子上的三題詩,扔進了火盆里,紫鵑和雪雁雖搶救,但為時已晚,來不及了。燒了絹子又拿起詩集看了看,也扔進了火盆中,總算斷了“痴情”。 

  寶玉和寶釵的時辰已到,黛玉也便“魂歸”了,紫鵑、雪雁、李嫂哭得死去活來。只是悲傷的陰影,只有她們三人知曉,因為“紅房子”離“瀟湘館”太遠了。大家都沉浸在歡喜中,不知“喜緣”後面,還殘留着一段“悲劇”。 

  每當讀到這裡,“滴答......”淚總會一滴一滴跳下來。 

  又是一年桃花開的季節,桃花還是依舊散落了下來,我總在這時想起那位葬花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想起來就傷情悠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來就傷情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