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起來就可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來就可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想起來就可笑 

  雖然已經過去了許多年,難事只要我一想起來就羞得無地自容。 

  那是一個中午,媽媽在廚房燒着可口的飯菜,一陣一陣的香味使人饞涎欲滴。我正在房裡津津有味地看着動畫片。突然,只聽一聲“鹽呢?”媽媽急忙從廚房裡跑出來:“虞闞!快去買包鹽回來!”這時,我的動畫片正看到高潮,但是“師命難為”,我只好戀戀不捨地放下遙控器,手握着幾元錢,立刻以彗星撞擊地球的速度沖向下面的商店。 

  我進了商店,拿了兩包細鹽,付了錢,轉身就跑。可能是由於心裡只想着動畫片里的情節,心不在焉的跑,沒看路。只聽“砰”的一聲,我和大地來了一個親熱的“擁抱”。鹽袋子被磨破了,白花花的鹽撒在地上。我心裡猛的一驚:怎麼辦?怎麼辦?鹽全部髒了,媽媽會不會責怪我?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樓上的阿姨洗完了米正要回家。我往那盆里一望,一粒粒米兒白瑩瑩的,亮晶晶的,十分乾淨。這時,我腦袋裡蹦出來一個主意:既然米可以用水洗乾淨,那鹽可不可以呢? 

  我回到家中,為了不引起媽媽注意,我輕輕的推開門,溜進了洗手間,把水量調到最小,慢慢的往一個盆裡面注水。 

  水注滿了,我把鹽倒進臉盆里,可那鹽一碰水,就像活生生地被水吃了一樣,一下子就不見了,只剩下一盆鹽水。 

  我端着一盆鹽水來到廚房,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哈哈大笑,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鹽是可溶物體,放入水中就會融化,這些知識你以後就會學到的。” 

  現在我十一歲了,回想起我當時的無知和可笑,真的想把腦袋藏進領口裡去。 

  指導老師:劉飛

您正在瀏覽: 想起來就可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來就可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