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食活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食活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節食活動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范莉      指導:黃惠娟  215523       暑假裡的一周,我們家舉行了一次節約糧食的活動。爸爸擔任隊長,媽媽、哥哥和我是隊員。    在舉行活動的第一天,吃午飯的時候,我的飯碗里掉出了幾粒米,我本來是想把他們丟掉的。這時候,隊長說:“把他們吃下去,可別忘了,我們現在是在舉行節約活動,誰要浪費就要受到處罰。”我對爸爸說:“可是,爸爸,這飯粒已經掉到桌子上了。”爸爸卻嚴肅地說:“這桌子又不臟,快點拾起來吃掉。”我無奈極了,只好聽爸爸的話。我想爸爸真是太小氣了。    下午,我在電視里看到,一個小孩子家裡十分貧苦,吃了上頓沒下頓。他路過一家烤鴨店,看到那一隻只剛剛出爐的烤鴨,心裡美極了。可是店員連聞都不讓他聞一下,把他趕走了。後來他又看見了早點店裡的燒餅,肚子咕咕叫着,就貪婪地聞那香噴噴的味道,傻乎乎地流着口水就是吃不着。這時店員把他當成叫花子趕走了。最後,他在路上看到半個吃剩的包子,正要去撿來吃,又被衝出來的大狗給搶了。因為沒東西吃,這個小孩子最終餓死了。看完后,我很為他感到痛心。我雖然不是大魚大肉吃,但至少能吃飽,不用挨餓。我以後要好好珍惜糧食,不會再浪費了。    爸爸告訴我,我們一家人,如果每人都能節約糧食,那麼就可以分給需要的人,全社會富足的人節約下來的糧食就能救活災區的人了。    雖然節約糧食的活動很快就要結束了,但是我想我以後還是不會忘記節約的。從節約糧食做起,為社會積累財富,用自己的力量關愛需要幫助的人。   

您正在瀏覽: 節食活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食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