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永駐我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永駐我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1949年10月1日,當那古老的鐘聲響起,世界東方屹立起一位巨人。從此,一個偉大又不平凡的國家誕生了。他,曾受盡了侵略者的凌辱。他,曾忍辱負重,自強不息。他,用自己甘甜的乳汁養育了堅強的華夏民族。他,就是我們引以自豪的國度——中國。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和自豪的名字。

  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他曾遍體鱗傷,他曾歷經磨難。但是,我們的祖國迎難而上,不怕困難。終於,東方雄獅怒吼了,他站起來了。從此,他不再受欺凌。在中國生死存亡的危難時刻,華夏兒女們用自己寶貴的生命換取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翻開五千年的歷史,祖國,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又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識,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祖國的脈搏,跳躍得永不停止。黃河——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永不停止。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而今天,今天我們的祖國將是一個全新的面貌。

  如今,滔滔的長江,滾滾的黃河,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寬廣。

  “祖國永駐我心”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華夏兒女的心聲。正是這六個字,使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使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使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

  祖國是東方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生的太陽。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祖國!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陝西省洛川縣東關小學五年級:支嘉霓

您正在瀏覽: 祖國永駐我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永駐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