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逗螞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逗螞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逗螞蟻

 浙江省紹興市 林豐完小六年級 王美琴   操場上同學們的笑聲把我帶回七彩的童年生活。那裡,飄蕩着無數歡樂的笑語。聽,那棵大樹下傳來陣陣笑聲,不正是我們在向螞蟻挑戰嗎?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和小夥伴們在樹林里玩。忽然,傳來好友文佳清脆的喊聲:“快來看,這裡的螞蟻真好玩哪!”我們幾個連忙跑去看。啊!成群結隊的螞蟻正在忙着搬家呢!“攔住它,攔住它。”頑皮的晶晶在後面催促着。“飛毛腿”飛飛連忙找來一塊木板,垂直地放在地上,斷了螞蟻那前進的道路。大家都等着看好戲。沒過一會兒,只見這些小東西沿着木板一隻接一隻地爬上去,翻過了這座“高山”。“看來,這些小傢伙還挺聰明的。”我想。大家失敗了,又圍在一起討論下一個方案。“有了。”我一拍腦門:“塗膠水,塗膠水。”在我的一聲號召下,大家立刻行動起來。我們把螞蟻分成兩半,在中間塗上一圈膠水。“看你們聰明還是我們聰明!”我得意地說。

  天越來越暗,藉著那紅色的霞光,我們瞪大眼睛盯着那些小不點的一舉一動。原本整齊的隊部一下子亂了,螞蟻們東碰碰,西碰碰,一隻小螞蟻不知已“大難臨頭”,一個勁地爬了上去……我們看着這些,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這時,天全暗了下來。我們只好帶着滿腹的遺憾回家了。

  第二天,我早早地來到那裡,發現樹下一隻螞蟻也沒有了,只多了一條細細的,不容易發現的沙子路。螞蟻們靠它們的智慧、勇氣戰勝了我們。想想昨天出的“點子”,我真是羞愧極了。“小勇士們,謝謝你們,”我由衷地說。

  指導教師:王軼鳳

您正在瀏覽: 逗螞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逗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