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宛如一條五彩的帶子,它隨着風兒飄,霧兒笑,雨兒叫;它像一個手柄,搖着歲月的沙漏,搖着時間的飛躍,搖着童年的時針;它像一個紙飛機,飛到藍天下,草地上,雲朵邊。天真燦爛的童年的時光令人嚮往,令我難忘。

  記得在我七歲那年,我們小區的小夥伴們準備了工具,向漢津監獄的紅薯地出發。

  那一塊紅薯地不大,已經被荒蕪了,裡面還留着一些小紅薯,我們每人拿一個工具,有拿棍子的,有拿鏟子的,有拿鐵鍬的,有人載手套……我們十幾人分工明確,一隊人搭烤架,一隊挖紅薯,一隊人找木料,一隊人生火。我被分在了挖紅薯那一隊,我拿一把鐵鍬,到處幫助鬆土。突然,我看到了一根紅薯根,就像發現了珠寶似的,我馬上上前,跟別人換了鐵鏟,去鏟那個紅薯,我一點一點地挖,半個紅薯出現了,她穿着紅色的紗衣,長長的頭髮盤旋在頭上,正在沉睡。我看到了紅薯,更是拚命地挖,,只聽“咔擦”一聲,我探頭一看,啊,紅薯破了,它流出了白白的汁水,好像在說:“好痛啊!”我吐了吐舌頭,又去找紅薯,很快,我又看到了一根紅薯根,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小心翼翼地挖,幾分鐘后,一個紅薯呈現在眼前,我非常高興。

  這時,我們的“戰利品”有很多了,大家點了火,把紅薯扔了進去,不到四十分鐘,火滅了,我們用棍子把紅薯撥出來一看,哇!紅薯已經變成一個個“小黑球”啦!我們每人手拿一個“小黑球”,大口大口得吃起來。哇!好像呀,比掏錢買的要有滋味得多。抬頭一看,每個人手上、臉上都黑乎乎的,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活像一個個小花貓,開心極了。

  這次挖紅薯不僅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踏踏實實,不能急躁。同時,它像一顆熠熠閃光的珍寶永遠刻在我腦海里,不可磨滅。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六(3)班六年級:楊了宇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