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共產黨員,你腦海中總會湧現出戰爭時期的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式的人物;和平年代的焦玉祿、孔繁森、鄭培民式的領導幹部。誠然,他們的事迹和情操烘托出共產黨員高大光輝的形象,但我更多地注意着我身邊的共產黨員。他們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工作、默默奉獻,讓我感動。他們,就像草原上的一棵棵小草,用青春為祖國的春天奉獻一點綠;就像寬闊道路上的一粒粒石子,用生命為群眾鋪設一條沒有坎坷的坦途。今天,我在這裡向大家講述一位讓我感動的共產黨員——交通協管員張阿姨,以表達我對共產黨員這個神聖稱謂的敬意。

  每天早晨我去上學,總會路過一個十字路口,交通協管員張阿姨總是站在十字路口旁執法。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嚴寒酷暑,依然挺立在十字路口。

  五年級剛開學時,我和平常一樣去上學,張阿姨也按時守候在十字路口,保證過往行人安全。正當我走過人行橫道,但並沒注意危險就在我的身邊。一輛汽車向我這裡駛來,當時是綠燈,我就一直向前走。我看見了那輛車,以為他會停下,我依然慢慢地走着。快走過十字路口時,突然這輛車轉彎朝我這邊撞來,我頓時驚慌失措,向路邊奔去,可我哪裡能夠跑得過車,車只和我差兩米了。害怕的我頓時不知所措地停了下來,心想:估計今天老天要降臨災難給我,我就聽天由命吧。再見了!我只好面朝車等着倒下。這時張阿姨發現我非常危險,丟下手中的旗子,向我這裡奔過來。在這危急時刻,她一邊示意其他交通協管員把那輛車攔住,一邊來了個鯉魚打挺、凌空一躍,把我推到了一邊,我踉踉蹌蹌地摔倒在地,張阿姨卻被車撞倒了。當我看到這驚險的一幕時,眼淚已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我淚流滿面地撲倒在張阿姨的身上,試圖喚醒她。張阿姨受了重傷,直接被救護車送往急救醫院,有好長時間都沒有見到她。其他交通協管員把那輛車攔住了,後來依法處置了司機。我想:她一定是住院了。我想等張阿姨出院后,我一定要對她說聲“謝謝”。

  隨着時間的流逝,期終考試就要到了,可我始終未見到張阿姨,我好想念她。寒假過後,我又看到了張阿姨屹立在十字路口,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我身邊的共產黨員雖然工作非常平凡,但是對我來說卻又非常神聖。他們全心全意為人民工作,不圖回報。我堅信,我們的國家只要有了共產黨,就一定會和諧安定,更加美好輝煌。

  北京市昌平區六街小學六年級:於凡

您正在瀏覽: “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