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外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外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有一些毫不起眼的小事,但回想起來卻令人意味深長。

  這天,我和爸爸在外婆家吃飯,一眨眼就吃完了飯,我和爸爸告別了婆婆準備回家。在路上,爸爸的摩托車“突突突”地跑着,天空,已經掛上了烏黑的幕布,一兩顆星星在閃爍着,來來往往的車輛已消失在盡頭,留下的只有燈火輝煌的飯店招牌。

  突然,平靜的夜晚颳起了大風,我坐在爸爸的身後,卻還凍得瑟瑟發抖。冷風似一把把兵器刺進我的衣服里。爸爸似乎感覺到我弱小的身軀在冷得發抖,他緩緩停下來,轉過頭,和藹地說:“帶外套了嗎?”我搖了搖頭。爸爸又面帶慈祥的問:“你冷嗎?”我先咬了咬牙說不冷。爸爸沒有說話,只是笑着搖了搖頭。爸爸脫下穿在身上的棕色外套,抖了抖,就在這時,我猛地打了一個大噴嚏,爸爸連忙把外套緊緊地裹在我身上,我頓時渾身暖和起來,爸爸叫我坐好后,繼續頂着大風“威武”地駕着“鐵馬”,奔馳在回家的路上。等到了我家樓下,我看到爸爸的嘴唇都紫了,臉上好像又多了些皺紋。可爸爸還笑呵呵地問我:“不冷吧?”我也“視若無睹”,理所當然地裹着爸爸的外套,沒有把外套脫給爸爸捂一捂的絲毫想法。

  現在想到這件事,心裡總是止不住的油然升起慚愧。那麼大的風,又騎着摩托車,爸爸的“威武”是靠着多麼大的毅力支撐着呀!可我卻是那麼理所應當地穿着他的外套,難道爸爸就不會凍壞了,生病嗎?今天想想,這麼一件“沉重”的外套,當時我卻很輕鬆地裹在身上。爸爸,謝謝你對我的關愛,以後我會讓您付出的關愛“物有所值”!

  如皋市如師附小六年級:張晨辰

您正在瀏覽: 一件外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外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