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形的外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外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平凡的周末,我照常坐在窗邊寫作業。窗外天空湛藍如洗,鳥雀們嘰嘰喳喳,彷彿正在談論沿途所見的風景,調皮的陽光偷偷的爬進窗內,照射在我的保溫杯上。

  我停下筆,呆望着那杯子,思潮一涌而上。

  那是在去年軍訓的時候,我買了一個紫紅色的保溫杯,由於無法手提,加上我總是粗心大意的,所以經常使杯子投入大地的懷抱,引來四周同學疑惑的目光,而我卻想不出辦法。

  有一天回家時,看見桌上擺着一個杯套,我拿起來看了看,上面綉着一些簡單的圖案。我知道,這肯定是細心的母親看出了我的煩惱而織的杯套。於是我去問母親,果不其然。

  母親看了看我,說:“媽媽很久沒有織東西了,做的有些簡陋,所以……”沒等她說完,我搶着說:“媽,原來您平時是深藏不露啊,居然能做出這麼好的杯套,謝謝您!”我們都笑了。

  接着,我從父親那得知,媽媽曾跑遍了各個超市卻找不到合適的杯套,為了給我織好杯套,讓我快點擺脫煩惱,竟一夜沒睡好。

  細細凝望着這杯套,我彷彿看見母親穿針引線的樣子,每一針,每一線,都融入了她對我的愛。霎時間,一股暖流從杯套中溢出,環繞在我身邊。

  回憶往昔,這樣的事數不勝數:放學時,母親冒雨接送我,走的每一步都是愛;生病時,母親陪伴我,問的每一句話都是愛;犯錯時,母親引導我,每一次批評都是愛。

  陽光跳上我的臉頰,將我從思緒中拉回,我想,母愛就像一件隱形的外套,像杯套保護着水杯那樣,默默地保護着我,讓我的人生到路更加平坦。

  我從抽屜中拿出日記,記上:母愛,就是一件隱形的外套。

  初一:柳夢吟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外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外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