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的眼淚 674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的眼淚_674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74字  編輯:pp958

  看着電視屏幕上的紫禁城,彷彿回到了清朝,那個封建主義社會。又彷彿看到了清朝大貪官——和?。他正流着眼淚穿梭在這高大的紫禁城中,他邁着蹣跚的步履,低着頭走過,一副狼藉的樣子。他已失去昔日的得意神態,黯然無色地走過…… 

  和?,當日乃乾隆皇帝最信寵的大臣。他手大皇帝的恩寵,不斷加官進爵,而和?也用這份恩寵不斷地貪污受賄,中飽私囊,使得天下民不聊生。他還說過一句話:“皇帝有的我都要有,皇帝沒有的我也要有!”沒錯最後他什麼都得到了,可是後果是什麼?就是被嘉慶皇帝下旨“秘密處死”,並且查抄家產。而查抄結果卻讓人大吃一驚,粗粗估算一下,大約值白銀八億兩之多,抵得上朝廷十年的收入。 

  和?,一生作惡多端,當聽到被賜死時,他終於流下了後悔的淚水。可是這又有什麼用呢?他始終也改變不了被賜死的命運。為什麼他要在做盡壞事後才流淚呢? 

  其實,不但古代中有這樣的貪官,現代也同樣存在着像和?這樣的貪官。這些貪官,到處搜刮百姓的血汗錢,中飽私囊,無惡不做,使得黎民百姓雞犬不寧。他們不知道,自己貪污了賑災民款,會是多少人因為沒有政府的資助而不得避免災難。當黎民百姓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在享樂的地方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他們正拿着贓款到處享受,天理何在呢?而他們和和?一樣,在被關進牢房時才會留下後悔的眼淚。 

  如果可以,我想勸勸和?,勸勸那些貪官們,收手吧!請不要再貪污了,不要讓百姓們再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吧!不要得到懲罰后才流下後悔的淚水……和?的眼淚像是一個警告,永遠存留在這高大的紫禁城當中,它向人們述說了一個貪官所得到的報應!

您正在瀏覽: 和?的眼淚674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