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記憶的深處,藏着那麼多美麗的往事。像兒時的趣事,家人的教誨,故鄉的明月……這些美好的回憶都會讓我記憶猶新,尤其是那學十字繡的經歷更是讓我倍受啟發。

  小時候,總是看見媽媽綉十字綉。一針,一線……媽媽認真地綉着,秀出一幅幅美麗圖畫。那時的我,就認為綉十字綉需要心靈手巧,而媽媽綉好了,所以,媽媽就是心靈手巧的人。

  在媽媽的影響下,我也想嘗試着綉個“十字綉”。雖說剛接觸十字綉一般都會先綉最簡單的卡套,但我卻自信的認為自己能綉好,所以我買了一幅畫來綉。

  十字繡的布上有許多小孔,針應該從小孔穿過吧。媽媽告訴我,十字綉就是綉十字,在每四個小孔形成的正方形中綉斜十字。在左下角的小孔穿入,從右上角的小孔穿出,從右下角的小孔穿入,再從左上角的小孔穿出,一個十字就綉好了。

  開始,我認為這很簡單,迫不及待地穿好針線,就開始毛毛躁躁地綉了起來。綉了一會兒,我才感覺到綉十字綉並不像我想象的那樣簡單,起初想當然的綉法顯然是不奏效的,不但繡得很慢,還綉錯了一些地方,哎!到頭來還得拆了重綉。“怎麼辦呢?”我喃喃自語着,試着慢下來綉。“一針……一針……”“哎呀!”糟糕,又扎到手了,我無可奈何地低下頭。雖然我的速度慢了下來,但我的心裡還是像燒了把火一樣。“怎麼才能綉好呢?”

  幾經挫折,我索性把十字綉扔到一邊。“哎呀,不綉了!”我生氣地嘟囔着,竟發起了小脾氣。

  “怎麼不綉了?”媽媽關切地問。

  “媽媽,好難哦,我不想綉了!”

  “怎麼能半途而廢呢?”媽媽的語氣變得嚴肅起來。“綉十字綉需要的不僅僅只是擁有自信,更需要耐心和毅力,要不懈地努力才行哦,媽媽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有了信心,於是,我重新拿起了那幅未完成的作品。就這樣,按照媽媽教的方法,經過一個月的“苦戰”,終於完成了我的第一幅十字綉作品:火紅的朝陽下有一朵朝氣蓬勃的小花。

  我把它送給了我最親愛的媽媽。媽媽把它高高地懸挂在客廳的牆上。媽媽說,這不僅是我的第一幅作品,還是我堅持不懈、靜下心來認真做事的“見證”呢!

  事情雖然過去許久,但每當看到牆上的作品時,我都會認為,那太陽就是激勵我前進的媽媽,她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平心靜氣、堅持不懈才能成功。

  北京海淀區七一小學六年級:鄭涵宜

您正在瀏覽: 往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