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給大象拔刺》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給大象拔刺》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雖然《給大象拔刺》只是一篇短篇小說,但是,它給我的感想卻回味無窮。

  在一個偏僻的村莊里,那兒沒有醫院,都是那些有文化基礎的人去鎮上學醫,再回來自己開診所。這篇文章的作者就是這麼一位正在學醫術的實習醫生。一次,作者去森林裡採藥,突然,一根巨大的柱子從天而降。雖然嚇了作者一跳,但好奇心仍驅使着作者去摸一摸,不摸不知道,一模嚇一跳,那根又高又粗的東西,熱乎乎、軟綿綿、干沙沙,把作者嚇得魂飛魄散。忽然,一頭大象走了出來,呀!剛才那個是象腿。作者看着眼前這個老虎都怕的大塊頭,心想:這下完蛋了。可是,大象並沒有殺他,而是把作者捲起來,帶到了森林深處的一片空地上,才把作者放下來。只見正前方有一隻小象,眼睛淚汪汪的,右腳又紅又腫,就是個特大號的番茄。這時,大象推了推作者,又指了指小象。作者一下子就明白了,大象讓他給小象治病。別說象,就連人作者也沒有把握治好。可是,作者必須治,要不然,不但他有危險,小象也很危險。作者走近一看,噢!是扎進去了一個大鐵釘,作者雖然醫術不好,拔刺包紮作者還是會的。作者拿出鉗子,一下子把釘子拔了出來,可小象卻疼得哇哇大叫,大象把那鋒如尖刀的象牙抵在了作者的身上,他不滿意我把小象弄疼了。我忙把一瓶止疼片倒進小象嘴裡,小象不叫了。作者給小象纏上繃帶,過了一會兒,小象慢慢地站了起來,作者也安全的回了家。之後,作者又去採藥,結果遇到了老虎,在最危險的時刻,是大象幫他趕走了兇猛的老虎。後來,作者又發現了一個沒了蜜蜂的蜂巢,這些都是大象的回報。

  讀了這篇文章,我受到了極大的啟發:我們要助人為樂、多做好事,同時,也要懂得知恩回報、感恩他人。文中的大象都知道回報,何況我們人類呢?因此,幫助他人、回報他人,應該是我們的目標!

  山東濟南歷城區大辛小學五年級:伊建黎

您正在瀏覽: 讀《給大象拔刺》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給大象拔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