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文官之死>>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文官之死>>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契柯夫的短篇小說<<文官之死>>,真讓人忍俊不禁。我彷彿看到了文官那張卑躬屈膝的醜惡嘴臉。契柯夫把一個小丑形象活生生的展現在我們面前。當我把整篇文章讀完,我的心又在隱隱作痛,文官竟因為打噴嚏把唾沫噴到布里扎洛夫將軍的臉上而憂鬱致死,看起來這是一件多麼可笑的事啊!但轉念一想,這不正是社會官場的一個縮影嗎?不正是仕途之路的一面鏡子嗎?在官場為官的,有幾個是憑着自己的真實能力擔當重任的,不都是靠巴解上司而平步青雲的嗎?有人當官之後,對待下屬指手畫腳,而見到上司,就變了一副嘴臉,阿諛奉承,卑躬屈膝,臉上堆滿了虛假的笑容,周圍的東西好像都被“壓縮”了。在官場,官做的越大越如履薄冰,他們既怕得罪上司,又怕他人議論,他們說每一句話,做每一件事,都會小心翼翼,唯恐有一點閃失。文官的形象意在影射當今社會為官的人戰戰兢兢做人,他們心靈脆弱,稍有一點風吹草動,就會手足無措。同時,他們為了一己私慾,可以出賣靈魂,出賣人格,甚至出賣百姓,出賣親人,普天下像他們這樣的人屢見不鮮。

  <<文官之死>>堪稱能夠透視當今社會的一篇佳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您正在瀏覽: 讀<<文官之死>>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文官之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