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謝信鑫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信鑫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謝信鑫家庭富裕,但他十分節儉,從不亂花零用錢。父母給他的零用錢,他有的用來支持家庭生活貧困的孩子,有的用來購買圖書獻給自己班級的圖書角。學校有扶貧助學的捐款活動,他總是帶頭髮動同學們積極響應。去年一所學校有個同學患白血病。信鑫的學校開展愛心捐款活動,他第一個捐款,而且捐得最多。又有一次,謝信鑫得知,暗石小學一個小朋友,因貧窮面臨輟學,他便用自己的零用錢,為這個學生交了有關費用。他還說服媽媽與這個學生結成幫扶對象,長期資助他讀書。 

  謝信鑫除了有愛心,還非常樂於助人。一次,他坐媽媽的車子到長潭去遊覽。半路上看見一位老阿婆騎着自行車載着兩筐水果吃力地踩着。突然,後面一輛摩托車飛速駛過,把老阿婆連車帶人撞翻,水果撒了一地。而摩托車主卻頭也不回就逃走了。謝信鑫見了,趕緊叫媽媽停下車。他跑過去扶起老人,關切地問:“阿婆,您摔傷了嗎?”“不要緊,不要緊,只是一點皮外傷”。謝信鑫扶老人坐下,又幫她收拾好散落的東西,並且掏出身上所有的零用錢,放在老人手上,說:“阿婆,這點錢你拿去買點葯擦擦傷口吧!”他和媽媽正準備離開,又突然想到:“阿婆的自行車碰壞了,那點錢可能不夠。於是他和母親又給了老人一筆錢。老人感激不盡,拉着小信鑫的手,問:“好孩子,你叫什麼?在哪裡讀書,阿婆好到學校謝謝你。”可小信鑫卻頑皮地說:“阿婆,不用謝,我叫小雷鋒!”說完,就和媽媽離開了。望着他們遠去的背影,老人感慨地說:“這位不留姓名的好孩子,可真是個活雷鋒啊!” 

  你們說,我們是不是應該向這個小雷鋒學習,從小多做好事啊! 

您正在瀏覽: 謝信鑫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信鑫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