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虎、鼠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虎、鼠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都知道,貓鼠水火不容,是一對冤家,而貓又和老虎很象,它們一個是家裡的寵物,一個是森林之王,我們很難把他們聯繫起來,也很難弄懂貓為什麼專捉老鼠。不過,等你看了下面這個故事後,就恍然大牾了。 

  從前,貓弟和虎哥本是一家子,老鼠則住在貓虎兄弟的房子角落裡,和虎哥、貓弟是好朋友。貓弟很勤勞,天天為虎哥和老鼠做飯、清潔,任勞任怨。老鼠天天和虎貓共同吃飯,從沒偷過東西;虎哥整天遊手好閒,天天惹事,是遠近聞名的“淘王”。虎哥常欺負貓弟,貓弟非常傷心。一天,貓弟在睡覺的時候,夢見一位白鬍子老人,老人說:“貓弟,你哥常欺負你太不應該了,現在我交給你十八般武藝。”說著演示了一遍,貓弟記在心裡。老人又說:“我再告訴你一件事,在你家後院山坡上有兩顆仙豆,你吃下去就會力大無比。”說完老人就不見了。貓弟驚醒了,它想:原來是個夢,不過也有可能是真的,我去找找仙豆吧!於是它快速跑到後山坡,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了仙豆。貓弟高興極了,吃下一顆仙豆,立刻覺得力量猛增,剛想吃第二顆,覺得應該和虎哥分享仙豆,便拿着仙豆向家跑去。 

  第二天,貓弟把夢裡的情形都告訴了虎哥,虎哥也想吃仙豆,立刻把貓弟的另一顆仙豆吞了下去,也感到力大無比,貓弟好人做到底,把十八般武藝也想傳授給虎哥,但貓弟留了個心眼,教了十七招,留了一招沒有傳給它。虎哥得到武藝和力量后,覺得世界上只有貓弟和它一樣強,它不想和別人同享一個寶座,便產生了殺死貓弟的念頭,於是裝做和貓弟比一比,趁機除去貓弟。貓弟也不賴,它們打鬥了三天三夜,不分勝負,貓弟也只用了十七招。虎哥後來才知道貓弟也有一顆仙豆,想偷來,就指使老鼠把仙豆從貓弟體內搶來,老鼠曾跟貓弟學了一招“深入”,趁貓弟哈哈大睡之際,一個骨碌進入貓弟的體內,拿到仙豆又爬了出來,給了虎哥,虎哥把一顆芝麻大的仙豆末給了老鼠,老鼠吃下后變得靈敏、力大了一點,便向老虎道謝而去。 

  老虎這下可得意了,便去找貓弟決鬥。結果可想而知,貓弟終於敗下陣來,正當老虎把毒爪伸向貓弟時,貓弟使出了最後一計——飛檐走壁,“刷!刷!刷!”爬上了樹,才躲過了一劫。 

  從此,貓恨死老鼠了,所以貓只要一見到老鼠就要吃了它,老鼠也偷偷摸摸地做事,而老虎呢?去森林當了森林之王。這便是貓、虎、鼠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貓、虎、鼠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虎、鼠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