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繽紛的夢,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盞指路的明燈,它會指引你到達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我想當一名書法家”!   

  想當書法家的願望,從我五歲時就有了。那時,我們幼兒園同班的王浩然在練書法。看見他的毛筆字寫得那麼漂亮,我告訴媽媽:“我也想練毛筆字,我想將來當一個書法家”。 

  媽媽滿足了我的願望,她在碑林少年宮的書法班給我報了名。 

  練書法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從上了書法班,每個星期六和星期天,媽媽都要領着我去學習。每天晚上,媽媽都要我寫兩張大字。剛開始,我的大字老是寫不好。媽媽就鼓勵我:“萬事開頭難。只要你認真學,堅持練,一定會寫好的”。 

  上小學了,我仍然堅持學練書法。這時,我的毛筆字已經寫得比以前好看多了。這更堅定了我學練書法的信心和決心。每到星期天,別的小孩都去公園玩了,我和媽媽騎着自行車,急急忙忙去上書法課。回到家裡,我急忙做完作業,又開始練習書法。就這樣,我每天學練書法,基本沒有間斷。我練過的草紙越堆越高,我的毛筆字也寫得越來越好看了。 

  從六歲開始,爸爸就讓我學寫春聯。每年過春節,我們家門上的大紅春聯都是我寫的。我們樓上的人看到我寫的春聯,都說沒想到一個六歲的小孩,毛筆字寫得這麼好。我寫的春聯,還送給了二爸、姑姑、外婆、舅舅和姨媽,作為我春節送給他們的“禮物”。他們都說我的毛筆字寫得真好,說我將來肯定能當一個書法家。聽到他們的誇獎,我的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的甜。 

  從七歲開始,書法老師就指導我們寫作品,參加全國少兒書法比賽。每次參賽,我的作品都會獲獎。兩年多來,我獲得的優秀獎、銅獎、銀獎、金獎、特金獎共有20個,其中金獎、特金獎就有14個。我的好幾幅作品,還被印進了公開發行的畫冊里,上面還印着我的藝術簡歷和彩色照片哩! 

  爸爸經常告訴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也深知了其中的道理。我決心在學好文化課的同時,把學練書法長期堅持下去,用我的辛勤和汗水,去實現我的理想。我相信,我的理想一定會實現的!朋友,你說對嗎? 

  2003年6月6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