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黑梨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梨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黑梨子 標籤:梨子作文

“來,吃黑梨子。”奶奶說,我瞥了眼她手中的梨子,披了身青苔色彩的梨子,活像彌核桃般。與桌上的雪梨成了鮮明的對比。說這梨子黑,也不黑,只是比其他梨子顏色深多了而已。 

  本來我就不是非常喜歡吃那梨子,更別說是這見都沒見過的梨子,給我的第一影響都是厭惡的梨子了,我推辭地說:“不要啦,我不餓!” 

  那隻奶奶卻說:“哎!這梨子是好東西,你長身體呢,補營養啊……吃,吃!” 

  “我真的不想吃……”我裝出一副很飽的樣子。 

  “好,好,那你等一下再吃啊,別浪費了。”奶奶放下梨子,轉身出去了。 

  “這滿臉青春痘的傢伙,有那麼好么?不會是爛梨子吧?”我小聲嘀咕。“爛了就該丟掉,嗯……我先把它削了,看它爛了沒。”我從廚房找來削皮刀,洗洗就準備開始削了。我已經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削出來的梨子比它的皮還黑,還要噁心……深吸口氣,狠狠的一刀下去。就在那一剎那,我看見了什麼?完全出乎我的意料,驚訝得瞪大了眼……這還是黑梨子么?  

  雪白雪白的果肉,玲瓏剔透,宛如一塊玉石。白得耀眼,白得光彩,絢麗奪目。我怎麼也想不到,在黑色的外表下,它是如此地白凈,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果汁就像開了閘的水龍頭,一下涌在嘴裡,果肉微酸,香甜,嚼起來脆脆地。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好吃!三下五除二,我狼吞虎咽地吃掉了“黑梨子”。 

  不要以貌取人,因為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就像黑梨子一般。人的未來不在於你的身份、成績與過去,而在於你有一顆向上的心誰想象過當黑梨子還是個小而苦澀的果子時,就開始奮鬥?而那些外表看起來不錯的果實,誰又會知道它的內在早已爛掉。誰會知道那大腹便便的富翁卻滿肚子臭水?誰又會知道那襤褸破舊衣裳的背後是一個裝滿知識學問的人?在當你還沒有被摘下,沒有離開樹木時,只要你有一顆向上的心,摘下你時,你終究還是會有甜蜜內在。像這黑梨子的人,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多少?外表看起來老土而無知,而卻深有內涵的黑梨子。 

  就像梵·高,生前畫過無數幅絢麗的作品,那是他並不富有,根本沒有那麼多“營養”,但當他被摘下時,卻永遠留在後人的心中;出身布衣,流浪行童的朱元璋,不是也當了皇帝么? 

  並不是說黑梨子很好,而是它總是出人意料,若做鴨梨,才財兩全,也不是不好,不論做怎樣的果實,就是不能做爛掉的。

您正在瀏覽: 黑梨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梨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