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文明——只差一步  

  古藺縣水口鎮水口小學五年級3班  朱洲慰  

  一個晴朗的下午,小明和小蘭興高采烈地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他們邊走邊唱歌,邊跳舞。當他們玩得起勁兒的時候,一股惡臭味隨風飄來,並傳來“嗡嗡”的聲音。他倆循聲而望:原來路邊的垃圾箱旁堆滿了垃圾,蚊蠅到處亂飛,垃圾內腐爛的東西發出噁心的氣味,令眾人見而避之。

  “小蘭,快走!”  

  “就是啊,再靠近一步這股惡臭簡直就要讓我吐了。”小蘭捂住鼻子對小明說。  

  “當心走,踩着西瓜皮會摔跤的!”  

  他倆手挽手向前邁步,剛走出一步,小蘭突然止步了:“小明,學校不是在大搞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嗎,這堆垃圾有損我們校園周邊環境的形象啊!我們還是把它裝進垃圾箱內吧。”  

  “別管了,誰亂倒的誰負責。”  

  “可那些亂倒垃圾的人如果有點環保意識,他們就不會做出這麼缺德的事了。我們是文明班集體的一員,怎麼能像那些人一樣視而不見呢?”

  “那好吧,我們快點清理啊,我還要回去吃蛋糕,今天是妹妹的生日啊。”  

  於是,他倆用裝書的塑料袋當手套,認真的清理起垃圾來。不到三分鐘,他們就清理完了一大半。這時,小蘭心想,我們不可能這樣天天來收拾垃圾啊。於是,她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小明,剩下的你先處理吧。”小蘭從書包里拿出一張紙和鋼筆,並在紙上寫起告示來。小明:“原來是這樣啊。”說完,小明加快了清理垃圾的速度,當他收拾完垃圾的時候,小蘭也站了起來,她已經寫好了那條告示:文明——只差一步。  

  他們兩個把告示貼在了垃圾箱正面。他倆看着身旁乾淨的垃圾箱,會心的笑了。  

  是啊,只要我們不亂倒垃圾,地球就會變得非常乾淨。這哪是撿起一張廢紙、一塊瓜皮啊!這是關愛地球媽媽的表現。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