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文明是一股力量,美德是一雙美麗的翅膀,讓我們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不懂寬容,會失去別人的尊重。可過分寬容,會失去自己的尊重。只有學會寬容,才能受到別人的尊重。給別人一次寬容,等於給自己增添了一份美德。

  看,周總理。周總理去理髮店理髮,周總理忍不住咳嗽了一聲,刀子把周總理的臉刮破了。理髮師特別緊張,不知要怎麼辦。周總理和藹的說:“這個不能怪你,我咳嗽的時候沒向你打招呼,你怎麼知道我要動呢?”這件事使我們看到了周總理身上的美德——寬容。

  文明是一劑良藥,文明能解脫自己,文明也能解脫別人,文明能使人感到海闊天空。文明是人生的一種修養,文明是人生的一種叫偶那個美好的境界。

  如果,你把用過的廢紙扔進垃圾桶,就是文明;如果你主動把垃圾給環衛工人那裡,就是文明;如果,你不隨地吐痰,就是文明。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傳統美德,文明修養的民族。

  文明美德如一縷溫情陽光,照耀人生的每一個角落;如一把睿智的鑰匙,為你打開成功的大門;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和你一起提升人生的境界。

  願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五年級:楊光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