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校園東邊的空地上,種着兩排高大的千層桉。

  好大的桉樹啊!它四季常青,一條條粗壯的枝上,長滿了葉子,真是枝繁葉茂啊!最特別的就是它的樹皮,土黃色的老樹皮,鬆鬆的,軟軟的。如果你撕下一層樹皮,輕輕地摸着,會覺得它像一疊厚厚的紙,不知有多少層。這大概就是“千層桉”名字的來歷吧。

  春天,樹枝上長出了嫩綠的、又尖又長的細葉,散發出特殊的香味。同學們高興的時候,摘一兩片嫩葉,放在嘴邊輕輕地吹。嫩葉發出悠揚的聲音,加上大家的歡笑聲,組成了一首動聽的校園之歌。下小雨啦,桉樹為我們遮雨,我們可以在樹下繼續玩遊戲。

  夏天,桉樹的葉子長得更加茂盛了。火辣辣的太陽當頭照,有桉樹那密密的葉子遮住驕陽,我們在樹下上體育課,覺得格外涼爽。

  秋天,桉樹開花了,那花兒像一個個白色的小毛球,長着小刺,毛絨絨的。遠遠望去,像千萬隻白色蝴蝶在樹頭上飛舞,把校園點綴得生氣勃勃。美術課上,同學們寫生,把桉樹最美的姿態留在心中。

  冬天,小毛球慢慢地拉長,變成了長長的嫩黃的“小棒棒”,“棒頭”上密密層層地積着許多小顆粒,那些小顆粒漸漸地長大,變成褐色的了。它們圍着“棒心”挨挨擠擠的,多麼團結啊!這就是千層桉的種子。一陣風兒吹過,從樹上飄下幾片黃色的葉子,同學們拾起來,夾在書中當書籤。

  桉樹不僅給校園帶來了生氣,它的葉子還可以治皮膚病呢。有一天,我看見一位老奶奶提着籃子在校園裡撿桉樹葉,就好奇地上前去問:“老奶奶,您要這樹葉做什麼?”老奶奶告訴我說:“我把這些樹葉洗乾淨,熬了水給小孫孫洗澡,可以治皮膚病。”

  啊!高大的千層桉,你不但給我們帶來了歡樂,還可以給人們治病,你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