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秘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秘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善良的本質是奉獻,奉獻果實,奉獻愛心。每當你奉獻了愛心,你一定會感到十分自豪,十分欣慰——我為世界人民做出了貢獻。

  對此,我深有體會。昨天,我和陳曦一起去了游泳池。游完后在更衣間里,我把鑰匙插進鑰匙孔里,不知是鎖太舊了,還是鑰匙不好用,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衣櫃打開。突然,我瞥見在我旁邊,有一個小男孩,他也擰不開鎖,兩隻小手搭在衣櫃把手上,無助地朝四周望着。我看到了,心裡突然湧出一種衝動,我要幫他打開衣櫃。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朝他一笑,說:“打不開嗎?我來幫你吧。”

  小男孩讓開了。我把鑰匙插進去,向右邊擰去。我臉憋得通紅,鑰匙卻懶洋洋地一動也不動,好像千斤巨石一般。我又試了一遍,也沒有成功。我想把鑰匙還給小男孩,看看他能不能找到其他的人幫忙。我正準備把鑰匙從孔里拔出來的時候,突然改變了主意。看看其他的那些人,他們說說笑笑,就是天塌下來了也不管他們的事,何況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孩呢!再說,現在已經快關門了,游泳池裡已經沒有多少人剩下,估計也不會再來人,萬一沒人幫助他呢?我越想越糟糕。突然我聽到陳曦在門外喊道:“高志昊,快來踢足球!”,更想離開這裡了,我為什麼不把泳褲和泳鏡塞進包里,然後提着包就走呢?為什麼非要讓自己走進一個擊退兩難的地步呢?然後,我有了答案,是愛心!是愛心使我留在了這裡。我把鑰匙插了回去,又試了一次。一開始,好像一隻大象被塞進了一個小小的試管里,“大象”怎麼也轉不動。我又把鑰匙往裡插了插,用另一隻手按住鬆動的鎖,使勁把鑰匙往右邊轉。就在那一瞬間,我感到了鑰匙往另一邊歪了一點,然後我又用全力把鑰匙向右推去——鎖終於開了!頓時,一股成就感夾雜着看到小男孩興奮的喜悅一齊湧向心頭,一股熱流流變了我的全身,這就是幫助別人後的感覺,這就是奉獻了愛心后的感覺!我激動地把鑰匙塞到小男孩手裡,說:“鎖開了,給你鑰匙。”

  “謝謝。”小男孩羞澀地說。這時,陳曦在外面又喊了起來:“你到底來不來呀!”

  “來了!”我高興地叫道,提着包離開了游泳館。是啊,如果每人都奉獻自己的愛心,哪怕只是一丁點,世界上也不會有戰爭,暴力,和平和幸福將永駐人間!

  六年級:韓浩東

您正在瀏覽: 秘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