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樂

 江蘇省宜興市 丁山小學六(1) 謝嘯天 的課間十分鐘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開了,有再謝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讀着朱自清的《匆匆》,我又一次感受到了時光流逝的匆忙。時光如水,逃去如飛,但如果我們能好好把握,那麼即使只有十分鐘你也會覺得很有意義。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不信,你瞧:

  “叮鈴鈴”下課鈴響了,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我前面的楊千雪,不知從哪討來的餿主意,下課鈴剛響,就回過頭來給我出了道難題:一個對子——上聯是“在上為將”,橫批是“天篷元帥”,我不假思索,脫口而出:“在下為豬。”楊千雪一聽,不禁捧腹大笑。“怎麼啦?”我疑惑不解地問。“噢,不好,我上當了,”我看着她那得意的樣子一下子明白了“原來你在捉弄我,讓我說自己是豬。好你個楊千雪,你會整我,我也能整你,你等着,我也給你出道題,難死你,看你還敢笑我。”我想了一會兒,哎,有了,“我要出題了,你聽清楚了。一位農夫,有一頭狼,一隻羊和一捆白菜,還有一條船,現在他要帶他的東西過河,但每次船上只能載一種,並且狼會吃羊,羊會吃白菜,但有人在就不吃了,現在請你設計一種方案幫助農夫順利過河。”她抓耳撓腮,冥思苦想,我得意極了:“哼,想不出了吧,告訴你吧,應該先帶走羊,再回來,把白菜帶過去,然後帶回羊,再帶走狼,再回來把羊帶過去。”“這算什麼,還有一種呢:在第二次時帶狼過去,把羊帶回來,也可以呀!”楊千雪不甘示弱,繼續與我爭論着……可時間不饒人,轉眼間,十分鐘就過去了,雖然只有十分鐘,但這十分鐘卻讓我嘗到了知識的樂趣,探索的奧妙。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時間,每天得到的都是24小時,可是一天時間,給勤勉的人智慧和力量,給懶散的人只能留下悔恨。”朋友們,讓我們珍惜時間,好好努力吧!

  指導教師:吳萍

您正在瀏覽: 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