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太陽,你不公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太陽,你不公平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從來都是不公平的,至少我這樣認為。住在北邊的宿舍,便很少得到太陽的恩賜,在這冬季里,於是便多了一份寒冷與寂寞的感覺。 

  午飯後,再也不願回到那個令人冷寂的宿舍。便與好友相約到學校操場上走走。學校是新建成的,寬敞、美麗,更主要是這裡培養着在不久地將來就會成為我市教育精英的生力軍。漫步在這樣的校園,享受着冬日少有的陽光,一種久違了的愉悅與輕鬆襲上心頭。不知不覺我們已走到了學校最西面,那兒是學校的垃圾集中處,因無人管理,垃圾堆得象小山似的,一陣腐臭味沖入我的鼻中,令人作嘔。於是我趕快跑起來想儘快離開那個鬼地方。忽然,好友一把拉住了我,順着她的視線----天!這是一幅什麼景象!一個看起來只有七八歲身着校服的小女孩正彎着腰在連蒼蠅都不願接近的垃圾箱前撿垃圾!她熟悉的打開一包包的垃圾,把一些她認為有用的東西放進一隻碩大無比的蛇皮袋裡。這時,對面走來一對穿着時髦的有說有笑的女生。走到垃圾箱前,其中一個女生說了聲:“我扔一下垃圾。”說著鄒着眉用手帕捂着鼻子,一手拉着她那條高貴的褲子,用小指勾着塑料袋。 

  到了離小女孩近10米的地方,很瀟洒的讓袋子做了個拋物線運動。袋子準確無誤的落在了小女孩的腳邊。小女孩迫不及待的打開袋子找出了她所期待的東西。外面的垃圾似乎都沒什麼價值了,小女孩又貓腰鑽進垃圾箱,重複着剛才的動作……這一切都結束了,小女孩這才鑽出垃圾箱,背起那個與她極不相符的蛇皮袋,一步步地向前移着,消失在我們的視野…… 

  望着她遠去的背影,難受與困惑湧上我的心頭。好友凝視着遠方,突然問我:“你說那個小女孩以後的背會變成什麼樣子?”“弓,一張弓。”我毫不猶豫的回答。好友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我不由陷入了深思。七八歲的孩子本該在陽光的沐浴下坐在寬敞的教室里享受九年義務教育的權利,而那個小女孩卻過早地背起了生活的重擔。更不可思議的是這件事竟發生在這座所謂開闢教育改革新路線,培養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學校里!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然而這棵小樹卻過早地被壓彎了,可惜;沒人發現,可悲!“再窮不能窮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這在多年前我就聽說了,但,難道這真的只是句空話嗎? 

  抬頭仰望,天,還是那麼藍。然而就在這同一片藍天下,卻有孩子和我們過着截然不同的生活,做着他們本不該去做的事!太陽,也還是那麼紅,那麼亮。然而,此時我卻怨恨起太陽來。因為太陽,你不公平!你沒有照耀到世界的每個角落,誠然,有許多孩子在你的光照下茁壯成長,但生活在黑暗中的孩子又何止今天這一個呢? 

  幫幫那些孩子吧。請為他們撐起一片天,托起一輪太陽,一****平的太陽,時刻普照着他們,他們需要溫暖,需要關愛……

您正在瀏覽: 太陽,你不公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太陽,你不公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