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徐悲鴻勵志學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徐悲鴻勵志學畫》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徐悲鴻勵志學畫》,文中感人的情景深深地吸引了我。當時,有許多外國學生都看不起他,說中國人是什麼都學不會的,讓徐悲鴻快滾回他的老家。徐悲鴻非常生氣,決心跟他們比一比。從此,他夜以繼日地學油畫。終於,徐悲鴻畫出了最最最最最出色的油畫,還受到了法國著名的藝術家拉蒙先生的好評。他在多次的繪畫比賽中得了第一,轟動了整個巴黎的畫界,為中國人爭了一口氣。

  讀了這一篇文章,我不禁想起以前在家發生的一件事。那是在一個我八歲時星期六晚上,爸爸教訓我:“你看看,你看看,你畫的畫這麼差,還不如三歲小孩呢。”我非常慚愧,決心把畫畫好,就買了一本圖畫冊,每天堅持練三小時。不久,我畫的畫有進步了。我的爸爸都說我畫得好。徐悲鴻真是了不起,他為中國爭了一口氣,他讓我明白,只有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屈服,加倍努力,克服重重困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向徐悲鴻那樣刻苦學習,努力爭取,一定會成為國家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讀《徐悲鴻勵志學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徐悲鴻勵志學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