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煮米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米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煮米飯 標籤:做米飯作文

今天爸爸、媽媽去上班了,家裡就剩下我一個人,我又可以輕鬆一下子了。我寫完作業,一邊吃零食,一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可真舒服呀!我突然想到爸爸、媽媽天天上班夠辛苦的,我都這麼大了,是不是該幫他們做些什麼呢?家收拾得井看着媽媽已經把這個井有條,我正不知道該做什麼好的時候,突然,鐘錶敲了十一下,噢,該做中午飯了!我決定幫媽媽做頓飯。 

  我走進廚房,回憶着媽媽做飯的過程,先把米淘好,放進鍋里。該放水的時候,我卻不知道該放多少好。我放了三碗覺得太少。我一想:如果水放得少,飯就會燒焦了;但如果多放點水,多煮一會兒,讓水變成水蒸汽,不就行了嗎?我還為我的聰明辦法暗暗高興了半天。於是,我又往鍋里加了許多水,把開關按下。我怕飯被燒糊了,於是我搬了個凳子,坐在那裡看着。過了一會兒,見鍋里冒汽了,我覺得應該再煮會兒。米飯的香味瀰漫了整個屋子,鍋蓋也被頂了起來。這下子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得把鍋蓋錯開了一道縫,任水蒸氣突突地往外冒。我知道等黃燈亮的時候就表示飯煮好了。我終於盼到了黃燈亮。我先拔下電源,打開鍋蓋一看,怎麼不是米飯,成了米粥! 

  中午,爸爸、媽媽回來,我告訴他們,我把飯做好了,他們吃了一驚。等我把飯盛到他們跟前才告訴他們:“本來想做米飯,卻做成了米粥。”爸爸、媽媽不約而同地笑了起來,還誇我長大了。我心裡高興極了。

您正在瀏覽: 煮米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米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