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早上我八點左右起床,我起床的時候爸爸在煮粥呢!媽媽還在睡懶覺呢!看着媽媽熟睡的樣子,臉上布滿了皺紋,眉頭還皺起來,似乎有着讓她煩躁的事。我小心翼翼地幫媽媽蓋好被子,媽媽翻了個身,並沒有醒。沒過多久,粥煮好了,是我最愛喝的皮蛋瘦肉粥。還是爸爸對我好,我迫不及待地盛了一碗,“啊!好燙。”爸爸連忙過來擦擦我的嘴說“下次,你慢點吃沒人跟你搶。”我對爸爸吐舌頭說“知道啦!”我又盛了一碗在旁邊放着。我就去叫媽媽起床了,媽媽還穿着睡衣,好滑稽。“媽媽起床了。”媽媽翻了個身,說“知道了,我一會兒起來,你先出去吧。”我就去喝我最愛喝的皮蛋瘦肉粥了,媽媽在沙發上看報紙,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喝粥。不一會兒媽媽起床了。媽媽來到餐桌前,喝了兩碗粥就回房間了。我呢!喝碗粥就出去溜達溜達了,俗話說“飯後百步走,活得更年輕。

  到了中午,我在廚房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的,讓我來下廚,我看了看冰箱,裡面有雞蛋什麼的,看看柜子,有糯米粉,花生,我想到一個注意,那就是湯圓。今天就由我程大廚來下廚。我把糯米粉倒到一個盆里,放一些熱水,用筷子攪拌。登它成為一塊一塊的時候,我就開始和面了。和面也是很難的,我剛用手去碰糯米粉,我的手上沾滿了麵粉,還黏黏的。我往手上擦了一些麵粉,再來和面,這樣我的手就不會那麼黏了。過了十來分鐘面和好了。我把它分成小圓形,湯圓的形狀做好了,接下來就是往裡面放花生了,我洗了洗手,花了老大勁才把手上的麵粉洗乾淨。我把花生放進攪機里弄碎,再加一些白糖,再攪拌,不一會就做好了。把圓形的麵粉放在我手上,往中間擢個洞,再往裡面放花生,再把它揉成圓形,就做好了一個湯圓。做多了我就熟練了,花了十幾分鐘,湯圓就被我搞定了。媽媽正好往廚房走來,看到我做的湯圓,媽媽把我推出廚房說“我來煮湯圓吧,你也累了。”我無奈地答應了。

  沒過多久,湯圓煮好了,吃着我做的湯圓,感覺很幸福,吃碗湯圓,我就去睡個午覺了。

您正在瀏覽: 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