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很小的時候,就有一個願望,很想有一天能出去釣魚。終於,有一天,我的願望實現了!那一天,是一個周末的上午,我興高采烈地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公園釣魚。

  按照公園的規定,每五元錢可釣五分鐘。等爸爸交了錢,我就迫不急待地沖向釣魚池,急匆匆地把魚餌穿在魚鉤上,信心十足地“嗖”一聲把魚鉤拋進池裡,然後我焦急地等着魚兒上鉤。一群小魚兒圍過來了,小心地試探了一下,等我魚鉤一動,又狡猾地四散而去。兩分鐘過去了,我等得不耐煩了,眼睛已經從魚鉤上轉到池塘邊,心不在焉地看着池塘的欄杆。突然,媽媽叫了一聲:“快!上鉤了!”我下意識地把繩子猛地一拽,定睛一看,魚鉤是拽上來了,魚卻沒了!好後悔呀!媽媽說:“再釣呀,這次不要再三心二意了。”於是我又把魚鉤扔向水裡,目不轉晴地看着。一大群漂亮可愛的小魚兒飛速地游過來,但還是在滑頭滑腦地試探着。我這次聚精會神地盯着魚鉤,眼睛一眨也不敢眨。一會兒,一條大紅鯉魚終於耐不住魚餌的誘惑,一口把魚鉤吞下去了,平靜的水面上立刻泛起了一層水波。我緊張地攥緊魚桿,不失時機地迅速把魚鉤拽上來。終於釣到了第一條大紅鯉魚,我興奮地大聲叫嚷着:“釣到了!釣到了!”

  我終於找到了釣魚的規律。第二條、第三條,我還是這樣目不轉晴、聚精會神地看着魚鉤,耐心地釣着。最後時間到了,我一共釣到了四條魚,真是太高興了!

  通過釣魚這件事,我明白了一些道理:做事首先有信心,其次要專心、細心,再次還要有耐心。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這樣才能做好每一件事。在回家的路上,爸爸還告訴了我一個“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的道理。於其站在池邊喜歡魚兒,還不如回家結網捕魚。我現在努力學習,就等於在結網捕魚。學的越多,掌握的知識越多,等於我捕到的魚兒也越多。只要我保持一心一意認真學習的態度,一定也會取得更大的成績。這樣等我長大了,我一定能在知識的海洋里滿艙而歸!

  日照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季耀東

您正在瀏覽: 釣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