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再一次從翻開的日曆中跑了出來,燕子來了,大樹綠了,大自然中的一切都一片生機盎然。星期六的上午,我懷着好心情來到了廣場。

   廣場上,這兒一簇是在塗一個又一個的白色玩具,那兒一夥兒正在買零食吃,把小賣部圍得水泄不通。小朋友們正在健身器材那兒玩得正歡呢!吆喝聲、歡笑聲響成一片,構成了一支和諧動聽的交響曲,給廣場增添了許多熱鬧的氣氛。

   咦?那兒怎麼還圍着一群人,我好奇地走到了那邊,不由自主踮起腳尖,可還是看不見。人們互不退讓擁擠着,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這才看清楚是賣金魚的。只見在一輛大三輪車上鋪着一層厚東西,在上面擺放着許多金魚缸,魚缸有大有小,在一個大魚缸上面壓着幾張小網,在車上掛着塑料袋,上面還放着幾個盒子,透明的魚缸內四處遊動着許多紅色、黃色的金魚,它們活蹦亂跳,一會兒又圍到一起,彷彿要開“會議”,又像在竊竊私語,很有“秩序”。一位大爺說:“瞧這金魚多可愛,多少錢?”賣金魚的人知道生意快要來了,連忙報了個價,大爺皺了皺眉,大搖大擺離開了。這時一位爸爸牽着一位小女孩走來了,賣金魚的人又連忙“自賣自誇”,那位爸爸邊掏錢邊對商人說:“買五條金魚,再買一個盒子。”說后把錢遞給了商人。賣金魚的人頓時“眉開眼笑”,拿起網快速在魚缸里胡亂網住金魚,突然,一條金魚沒網好,一不小心從裡面“溜”了出來,我本以為商人會撿起魚繼續放到水中,但萬萬沒有想到,他撿起金魚,使出吃奶的勁兒把金魚往遠處一扔,金魚便落地在一個小角落裡了。商人又網住一條金魚給了顧客,微笑着送客人離去了,小女孩也活蹦亂跳提着金魚,哼着歌走了。

   我趕緊跑到那個小角落,金魚還沒死,還在跳着、蹦着。我有點憤憤不平,心裡情不自禁地想:這條小金魚現在一定非常饑渴,它是多麼留念美麗的世界。那位商人為什麼要這麼殘酷呢?小金魚掙扎着,動作也慢了,它一定在想念爸爸媽媽,它的爸爸媽媽也一定正在為它擔心。金魚竟然向前了,但它馬上又不動了。

  金色的陽光帶着簇簇的聲響,明亮的碎片浸在暖暖的空氣里,悄然而至的陽光照耀在金魚的身上,顯出耀眼的光芒。

   “金色”的生命就這樣失去了,人們說起保護動物滔滔不絕、頭頭是道,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呢?

您正在瀏覽: 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