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抓耳撓腮大行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耳撓腮大行動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抓耳撓腮大行動  

  龍鳳小學 六年級 陶彤彤  

  走到補課班門前,你一定會很奇怪吧:以往補課班內總是吵吵鬧鬧的,現在怎麼都好像成了啞巴一樣,安靜呢?告訴你們吧!今天 賀 老師舉行了一個“抓耳撓腮”大行動。實際上就是猜成語。比賽開始了,我要去觀看了,再見。  

  哈哈大笑  

  老師竟然第一個就請我上場。老師小心翼翼地打開了第一張紙條,只見紙條上寫着哈哈大笑。大腦中突然浮現出現幅畫面,可是老師一說開始我竟然蒙了,只是獃獃地望着,同學們心裡想:怎麼表演才好嗎?最後的結果我想大家都知道了吧。坐在椅子上,才有同學向我說自己的臉紅的像個西紅柿。  

  抓耳撓腮  

  第二個是位男同學,只見他大叫一聲:“上”。接着便如同狼牙山五壯士一般勇敢,大跨步走上講台。老師再次神秘地打開了一張紙條。“準備,開始”。男同學一隻手抓着耳朵一隻手托着下巴,好像遇到了什麼難題一樣。“抓耳撓腮”、“苦思冥想”老師拿出一隻筆遞給了“抓耳撓腮”的表演者和回答者。一邊說:“抓耳撓腮對了,按照比賽規則表演成功者和回答正確者得到一個支圓珠筆做為獎勵。”  

  狼吞虎咽  

  老師走到高龍面前耳語一陣后回到講台。然後叫喊:“兒子,回家吃飯。”高龍聽后興奮地走上講台,將兩隻髒兮兮的手伸進“飯菜”內,然後往嘴裡猛塞。不時發出:“好吃好吃”的聲音。這次輪到大家抓耳撓腮了,幾秒鐘后,有人回答:“狼吞虎咽”。“回答正確”老師發出了讚許的聲音。  

  竊竊私語  

  老師提問之後輪到大家提問了,一位男同學走上講台,微微踮起腳尖,把手做喇叭狀嘴裡嘰哩咕嚕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眼睛在四周不斷轉,怕被什麼人瞧見似的。“竊竊私語”有的同學如同發現新大陸一樣叫道。“答對了”那個同學說。  

  拔苗助長  

  過了一會兒,抓耳撓腮的扮演者再次上了講台。他手中好像握着什麼東西慢騰騰的移動着,同學們把眉頭擰成了一個疙瘩,嘴裡不斷地嘀咕着:“什麼呢?到底是什麼?”直到最後才在謎語創造者的回答中恍然大悟。  

  ……  

  一堂抓耳撓腮課便在得獎同學的歡笑聲,沒得獎同學的抱怨聲中結束了。  

   賀老師點評:文章用小標題來分段寫出了猜成語的過程,語言幽默,層次分明。用詞準確,嚴密,語言平實自然,而比喻,擬人等修辭的運用更使文章錦上添花.   

  輔導老師:賀艷芳(呂梁市離石區小學語文特級教師、優秀作文輔導講師)

  本文作者:呂梁市離石區龍鳳小學六年級陶彤彤

  本文源於:呂梁市離石區賀艷芳作文輔導班  

您正在瀏覽: 抓耳撓腮大行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耳撓腮大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