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妙筆生“畫”惹出禍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妙筆生“畫”惹出禍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妙筆生“畫”惹出禍 

  興化市昭陽實小六3班 高雨迪 

  “丁零零——”清脆的上課鈴聲打響了。我們鬧的,說的,寫的,上WC的,都以最快的速度坐到了位置上,顧老師含笑走進了教室。這堂課便開始了。 

  “請同學們把語文書翻開到第76頁——練習四。”顧老師清了清嗓子,說道。 

  我懶洋洋地先從書包里掏出了那本語文書,再慢吞吞地翻。這種天明明最適合午睡嘛,還要在這兒洗耳恭聽老師的講課,好沒天理。我翻開后,便微微將身子趴下,無聊地把老師的話從耳朵傳到耳蝸,從耳蝸傳進耳道,從耳道傳過耳膜,從耳膜傳至大腦,哎,可愛的高雨迪啊,今天可真無聊啊。 

  我漫不經心地轉着“藥丸寶貝”自動鉛筆,雙眼盯在語文書上,昏昏地聽老師講“點水蜻蜓款款飛”,講“清風徐來,柳枝拂水”,講“我鮮有同齡的夥伴,只好獨自玩耍”,看看語文書,看看自動鉛筆,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中油然而生:有紙有筆的地方就有畫,有畫的地方就有紙和筆,我與其無趣地在這兒等下課,不如畫點畫兒以解煩悶嘛。想着想着,我嘻嘻一笑,抓起“藥丸寶貝”,在語文書上作起了畫兒。 

  我輕輕地用筆在第77頁一個勁兒描,再一個小小的弧線,接着又是一條直線,就這樣一弧一直,一直一弧,連成了一隻纖細的手,纖纖玉指修長又白凈,而且手指像在採摘什麼東西。我先給它上了指甲,又在它的食指和拇指之間添了一顆閃亮的夜明珠。我在夜明珠上仔細地畫上了陰影和像感嘆號似的東東,使珠兒越發透明。 

  我越畫越得意,忽感身邊有一陣風。不對!我偷偷瞄了一眼,我的天,是顧老師!我連忙將畫掩住,顧老師似乎沒留心這語文書里的小秘密,踱着步子走了。 

  我暗暗竊喜:顧老師啊顧老師,你怎麼眼力這樣差呦,連我這麼點兒小伎倆也能瞞天過海啊?爽! 

  我又畫了起來,而且越畫越大膽,越畫越狂妄,像是怎麼都過不足畫癮似的,妙筆生“畫”。 

  “高—雨—迪!”一個“陰暗”的聲音從我的耳朵傳到耳蝸,再傳進二道,接着傳進耳膜,最後傳至大腦,還隱隱傳來顧老師的奸笑聲:“用筆畫出來的作文一篇哦。”又神不知鬼不覺地走了。 

  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只是靜靜地,獃獃地坐在了位置上……無語。哎,其實,我做得是不對的。只是為了一時的解悶與娛樂,我就影響到課堂,這怎麼說都是錯,而且顧老師為了給我留臉面,沒有當堂批評,這一點我很感謝。顧老師含辛茹苦地教給了我們知識,我可不能讓他失望啊。我以後再也不會在上課時“偷畫”了。 

  妙筆生“畫”惹出禍,這是一個慘痛的,也是實實在在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妙筆生“畫”惹出禍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妙筆生“畫”惹出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