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獨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大,我都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生活。我有丟三拉四的壞毛病,小學時備忘錄常漏抄,再晚,媽媽也會打電話問同學幫我補好;當我學習上遇到難題時,媽媽手頭再忙,也會第一時間放下所有的事情,很快來到我的身邊,幫我排憂解難;當同學們自己騎自行車上上學,媽媽每天卻在擔心我過馬路不安全,不讓我一個人上學……有了媽媽無微不至的呵護,我幾乎不再擔心我學習、生活中出現的所有困難,我像籠子里的小鳥一樣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反正媽媽已經幫我打理好了。可我現在已經六年級了,個子也快趕上媽媽高了,我更希望我的自我管理能力也像我的身高一樣與日俱增。

  由於我做作業時時常開小差,無法集中注意力來做作業,每天作業常拖到晚上十點才能完成。為此,媽媽時常坐在我旁邊,一旦我注意力不集中時,就及時提醒我,讓我一心一意去做。既然我長大了,做作業不能老讓媽媽督促。一天晚上,我對媽媽說:“我已經六年級了,做作業是我自己的事,你不用老坐在我旁邊了。”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媽媽只好同意了,對我說:“以後我就不坐在你旁邊了,你遇到不會的就可以來問我。”說完,媽媽走了。

  自己支配時間,做時間的主人是我的願望,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得很好,那天,我做完數學練習冊,接着做語文古文翻譯和抄寫加點字,英語抄寫和熟讀課文,九點半時,作業全做完了,果然不錯,沒有媽媽的督促,我自己的作業也能完成得很好。第二天上英語課時,徐老師說要評講英語練習冊P61頁和P63頁,這時,我看見有幾個同學立刻埋頭開始做,我嚇了一跳:糟糕,備忘錄漏抄了這個作業,我也沒做。徐老師嚴厲地說:“沒做的人去教室後面補。”這時,我幾乎不敢再看徐老師的眼睛,真有點無地自容。回到家,我對媽媽說:“真倒霉,昨天晚上英語練習冊沒做好,被徐老師要求到教室後面去補作業。”媽媽卻微笑着對我說:“其實在你做作業時,我把老師發來的校訊通和你抄下來的作業核對了一遍,早就知道你漏抄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有點生氣了:“既然你早知道,為什麼不告訴我?害得我那麼丟臉。”媽媽意味深長地說:“你不是追求獨立嗎?媽媽相信你以後不會忘的。”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她的良苦用心。以後,我抄備忘錄時,總是格外認真,再也沒有漏抄任何作業。

  在我的成長生涯中,媽媽一直是我的“保護傘”。現在我長大了,我在獨立做事時常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但在我的努力下,我相信自己能戰勝這些困難。我想告訴媽媽:請放手,我需要的不是無微不至的呵護,成長不會一帆風順,但我會勇敢地面對。

  上海延河學校六年級:沈瑞烽

您正在瀏覽: 獨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