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教育孩子獨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育孩子獨立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和某人聊天的時候,就說到關於孩子教育問題,然後我就說,總覺得小臭現在太依賴於我,就是對一部分事情,自己顯得特別的沒有自己的主見,不像別的孩子一樣,就是有自己獨立的意識,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自己就特別害怕,怕自己干涉孩子太多,變成了大家口中的媽寶男!

  有的時候看一些家庭倫理電視劇,看到有男孩子結了婚以後,婆婆還在過多地干涉孩子的生活。之前看過一個特別恐怖的電視劇,就是兒子已經結婚了,婆婆還每天在兒子的卧室里,陪著兒子入睡。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在孩子的新婚床上,躺着自己的媳婦兒子和婆婆,那是一種怎樣奇葩的畫面?

  然後兒子也是特別的,沒有主見,無論媳婦跟他商量什麼事情,他都會說問問我媽的意見!

  其實我是特別害怕孩子依賴我的,小的時候依賴一下,都沒有什麼,長大以後什麼事都去問媽,肯定到時候瘋的不只是我了,孩子的日子肯定也不會有好過!

  畢竟怎麼說呢?孩子如果長大,大人就得放手!而且孩子也應該有自己獨立的主見!所以現在就是遇到一些事情,我也會去徵求孩子的意見,有的時候盡量去聽取她的一些意見,讓他盡量有自己的思考!

  但是自己也知道,畢竟自己不是真正的育兒專家,就是在教育孩子方面,很多時候還是怎麼說呢?和媽媽在一起的孩子一般都比較懦弱!

  自己也多麼希望孩子能夠多和爸爸在一塊兒,讓孩子學會獨立和擔當!

  小臭,現在雖然才七歲,但是我相信他已經有自己的主見,也該慢慢的學會長大,學會處理一些事情!

  那樣的話,做父母的放手也是比較放心的!

您正在瀏覽: 教育孩子獨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育孩子獨立 暫無評論